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多纳希曝绿军被裁判黑掉 姚明05年遭遇同样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6月20日08:51
湖人VS绿衫军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今年的总决赛,湖人队最终以总比分4-3险胜凯尔特人队,然而,这次总决赛,裁判问题始终是个有争议的话题。几场比赛,裁判都成为了比赛的主导,在生死战上,裁判员的“表演”变得更加露骨,他们吹给了湖人队37次罚球,而凯尔特人队仅仅得到了17次,最终湖人队在落后了大半场比赛之后实现逆转。这里面到底有什么黑幕?“涉黑裁判”最有发言权,著名黑哨蒂姆-多纳希近日接受采访时再曝裁判黑幕,并且再度提及2005年火箭队“被黑”的事件,姚明就是牺牲者。

  某美国媒体采访到多纳希,这名臭名昭著的裁判揭露了联盟的裁判黑幕。他说:“在季后赛上,三名裁判员和一名替补裁判员会在一个旅馆碰面,而具体的地点就在联盟的某名官员的房间。联盟办公室会通过E-Mails向裁判提出要求,由那一位联盟官员在会议的时候当面向我们这些裁判传达。当我还在联盟吹哨的时候,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或者拉什、努恩经常给我们开会,他们通常会把一些判罚的细节向我们传达,有些地方还必须被强调。”

  多纳希具体说明一些判罚的细节,他说:“联盟官员会把他们的意思告诉给我们,例如某支球队的手上动作太多了,他要求我们吹罚严格一些;再例如,肖恩-布拉德利在篮下呆的时间太长了,而且身边没有任何人,这样应该吹罚三秒违例。联盟官员这样要求我们,实际上就是为某场比赛的胜负奠定一个基调,或许是为某个系列赛定下一个基调,我们都心知度明。”在多纳希看来,联盟官员要求裁判员如何做,完全可以决定某场比赛的胜负。

  为了更好地说明自己的观点,多纳西再度提及了2005年的季后赛。在他看来,正是联盟一手导致了2005年季后赛火箭遭小牛逆转,而姚明就是黑哨们的“靶子”。他说:“我是第三场的备用裁判,我和联盟的某名官员会晤。我们被告知,要非常明确地吹罚姚明的掩护犯规,以及走步违例。(所以,后来主帅杰夫-范甘迪公开抱怨裁判针对姚明,结果被联盟处于重罚。)火箭队在客场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被小牛队后来居上实现了逆转。”

  2004-05赛季的火箭队,是姚麦联手的第一个赛季,季后赛上火箭队取得了漂亮的开局,在客场取得2-0领先,结果小牛队最终实现了历史性的逆转。麦格雷迪和姚明都处于生涯最好的状态,麦蒂季后赛7场场均得到30.7分、7.4个篮板和6.7次助攻,姚明也有21.4分和7.7个篮板的贡献。当时火箭队正处于很好的上升势头,结果遭遇黑哨打击之后一蹶不振,此后姚明和麦蒂都开始了漫长的伤病史,姚麦组合最终以失败告终。(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