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三记耳光狠抽中国足球:足协不断折腾倒行逆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2日07:36

   第三记耳光:

   中国为什么搞足球?

   历史证明,中国足球的失败是观念的失败。由于指导思想存在严重偏差,我们多走了很多弯路,有时甚至在倒行逆施。

   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等足球强国发展足球的目的都不是仅仅为了出线和为了夺得世界杯冠军,而更多是顺应民意而发展一项大众爱好的体育运动。让我们来看看日本足球的根本宗旨:“为国民提供触手可及的运动设施和体育俱乐部,让他们当观众之余,也能亲身参与……通过运动拓展视野和交往,丰富人生意义。”

   而中国足球被打上了深深的“中国奥运体育”烙印,严重违背自身发展规律,最后走火入魔,演变成一种怀有小农心态的政绩足球和炫耀足球。这种“反足球”的足球该挨耳光。

   中国足球堕落到此等地步,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束手无策,连说“我们也没有现成的解药”。而东亚四国中其他三国都登上了南非世界杯的舞台,日本、韩国晋级十六强,朝鲜虽然3战全输,却也赢得了世界尊重,而奥运金牌总数第一的中国却是纯粹的看客。

   对此,中国足球的管理者、决策者们难道就没有感到哪怕一点耻辱吗?  新华社记者 马邦杰 何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