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陕西摘花京鲁告捷 杭州擒长春四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7月14日23:08

    搜狐体育讯 大幕重启的中超,果然风生水起。由于此前人们饱餐了一个月的南非世界杯饕餮盛宴,因而乍看中超着实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然而,毕竟是自己的联赛,如果咱们都不待见,谁还会待见呢。因此,当看到鲁能5分钟闪电战击溃青岛,拉米雷斯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杭州客擒长春,毛剑卿绝杀痛弑旧主申花等中超第12轮的一幕幕场景时,也禁不住为中超在这个盛夏给球迷带来的点滴激动而暗自叫好。

  陕西2-1上海

  这是本轮的焦点大战,科萨和布拉泽维奇两大洋帅之争,陕沪之间的历史恩怨,都将本场比赛推向了关注的高点。科萨两个月来对于西北狼的改造果真见效,攻守兼备的中场激活了申花旧将毛剑卿,而毛剑卿痛弑旧主的一幕更是引起反响。本轮获胜后,陕西队悄然取得五轮不败的佳绩,反弹之势似不可阻挡。

  上半场第11分钟,陈雷快速右路传中,郑涛盯人不紧,冯仁亮头槌破门,申花1-0领先。第36分钟,里亚斯克斯在禁区内手球,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曲波一蹴而就,陕西队1-1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曲波本赛季的首球,也是陕西队本赛季在主场获得的第6个点球。下半场第52分钟,曲波左路突击后横传赵旭日,后者接球拨给毛剑卿,毛剑卿抽射破门!陕西2-1申花队,毛剑卿打进了本赛季主场的首粒入球。

  青岛1-3山东

  齐鲁德比大战,果然打的相当火辣。遗憾的是,主场作战的青岛仅仅只有5分钟的失常犯晕,导致了全盘皆输。山东队反客为主导演了一出犀利的反击战,精彩漂亮。而邓卓翔的入球,无疑给这个酷热的盛夏更增添了火辣激情。

  这是青岛中能与山东鲁能之间展开的本赛季首场齐鲁德比大战。上半场第31分钟,韩鹏入球被判越位在先。第38分钟,邓卓翔30开外直接任意球,一记落叶球象精确制导的导弹一样,直窜网窝,鲁能1-0领先。第40分钟,邓卓翔沿左边路带球后传给米歇尔,米歇尔回推安塔尔,安塔尔禁区前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鲁能扩大比分。第43分钟,米歇尔破门,5分钟内鲁能三箭齐发,打的青岛队一时找不着北。下半场终场前,小将朱建荣为青岛扳回一分,但已无济于事。

  北京1-0重庆

  虽然重新签约的小马丁内斯,并未出现在首发,但经过间歇期调整的北京国安,依然威风八面。与重庆一役,杨昊和路姜世界杯前的两大“闲人”再次被推向首发,攻防效率再次显现。洪元硕对于球队阵容的调整,已经开始进入到了程序优化后的闭环控制阶段。

  虽然比赛只打进一球,但看的出来,国安对于比赛的控制权完全优于对手。第29分钟,国安利用任意球的机会,由杨昊助攻张永海头球破门,国安半场1-0领先重庆力帆。下半场,第80分钟,杨昊的吊门险些破门。最终,国安1-0击败重庆力帆,取得两连胜。

  河南2-0长沙

  经历了换帅风波的金德,并没有取得换手如换刀的效果。上赛季惨遭建业双杀的长沙,此役客场作战,并没有复仇成功。相反,主场作战的河南凭借一个角球,一个点球,就让长沙痛吞苦果。

  第4分钟, 河南建业队进攻到前场被破坏,获得了第一次角球机会。张璐主罚门前,奥比前点高高跃起头球一蹭,将球顶入球门的死角,1比0!第57分钟,奥利萨德贝前场断球,直塞交给插上的内托,内托带球突到禁区里被汪强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内托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河南建业队以2-0完胜对手。

  长春3-4杭州

  很难设想,这场比赛会打成这样一个结果。无论从过程到结果,杭州绿城都给人们带来了些许激动。客场战胜长春之后,吴金贵率领的绿城已经豪夺四连胜。而拉米雷斯轻松上演帽子戏法,又让人感觉到亚泰的防线是如此弱不禁风。长春亚泰在经历了不如意的第一阶段后,送走多名老将包括后腰闫峰,推行年轻化的决心,遭遇到了“六月雪”。杭州绿城本赛季组建豪华阵容,虽一度战绩不佳,但最近六轮取得5胜1负的战绩狂拿15分,跻身联赛前列。

  长春亚泰取得梦幻般开局,第5分钟便由王栋挑传禁区,里卡多迅速插上,头球狠狠砸入杭州队的网窝,场上比分变成1-0。第29分钟,萨比勇边路突破后传中,拉米雷斯禁区内得球,高难度抽射攻破了安琦把守的大门,场上的比分变成1-1。第43分钟,杭州绿城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彦主罚的任意球飞入禁区后打在长春后卫身上变向,安琦倒地扑救未能化解险情,此时唐佳庶补射破门反超比分。长春1-2落后杭州。第46分钟,杭州绿城前场组织进攻推进至长春禁区内,帕拉西奥斯在门前接球射门被挡出,随后拉米雷斯接球小角度补射破门,长春已经以1-3落后。第56分钟,吕建军乱中先出一脚将球扫入杭州队大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3。第77分钟,荣昊边路突破将球做给了拉米雷斯,随即他用头球攻破了安琦把守的大门,杭州将场上比分扩大为4-2,拉米雷斯也完成了帽子戏法。伤停补时阶段,里卡多大禁区前攻破了杭州队的大门,帮助长春将比分追成3-4,但为时已晚。

  深圳1-2天津

  天津队此前11战7平的成绩,让阿里汉和他的弟子“享受”了平局大师的尴尬称誉,本轮客场作战,他们反客为主,利用对手后防线频频失误,抓住战机赢得胜利。而经过间歇期调整后,深圳队仍然难以摆脱高开低走的泥潭。

  上半场第26分钟,黄隆铲倒天津球员,被出示黄牌,天津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于大宝操刀主罚,皮球打在了深圳的人墙上后变向入网,程月磊扑救错方向,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以1-0领先。第42分钟时,深圳获得角球机会,赫莱布将皮球开至中路,插上抢点的权恒甩头攻门将球顶入,深圳将比分追成1-1。第92分钟,胡人天左翼带球突破,利用娴熟的假动作连续晃过三名防守球员,冷静推射远角破门,天津以2-1锁定胜局。

  江苏0-0大连

  此役是大连韩国籍新帅朴成华的首秀。然而遗憾的是,大连虽然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却未能收获愿望中的胜利。此役,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与八冠王交上白卷,仅得一分,对于他们本赛季的保级大业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在90分钟的较量中,双方拼抢积极,都制造出不少良机,但是最终两队均无建树。尤其是客场作战的大连队,攻势咄咄逼人,特别是安贞焕表现抢眼。第57分钟,安贞焕禁区前沿左脚射门极具威胁,邓小飞飞身将球封出底线,大连队错失良机。

  南昌0-0辽宁

  此役是两只升班马在今年中超赛场的首次相逢。第一阶段战罢,南昌队排在第8位,位于积分榜中游,而辽小虎在第一阶段一路高歌猛进一举夺得榜眼。去年中甲交锋中双方各取一胜,实力不相上下。辽足一个星期前,在先赛一场的联赛中不敌国安,更期待以一场胜利振奋士气。然而,从比赛过程到结果,无不让主客双方球迷失望。

  闷热的天气下,两队队员似乎都采取了惜力如金的姿态,既没有打出节奏,更没有多少抢断。令人诧异的是,全场队员几乎没有多少跑动,比赛场面相当沉闷。双双苦战90分钟,只能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交差了事。(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