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申花球迷批毛剑卿挑衅动作:割喉断义 恩断义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8:03

  特约记者 祁馨  毛剑卿代表新东家陕西队攻破申花队大门后,做出了抹脖子的庆祝动作,这个让毛剑卿觉得很爽的进球和庆祝动作,却让不少申花球迷感到惊讶。赛后,不少球迷就毛剑卿抹脖子动作在论坛上留言,虽然有人称赞毛剑卿是“模子”,但更多人表达了不满情绪。

图为毛剑卿庆祝进球(观看组图

  “如果你心里有申花,记得曾经为你呐喊助威过的球迷,即使你有再多郁闷要宣泄,也不会是用这种方式的。”一位申花球迷在申花官网论坛上回帖道。另一位球迷留言:“过去对小毛的离开还有点遗憾,现在真的一点都不介意了。”

  在上海申花贴吧里,球迷们的讨论也很热烈。其中,《割喉断义恩断义绝》和《不要再骂小毛了》的两篇帖子的回帖数最多。前者的观点是“小毛这一割割得好,割掉了申花对你的感情,也割走了太多申花人对你的牵挂”,后者的观点则是“不要说他的那个动作让人心寒,有没有想过当他得知被申花抛弃远走陕西时,他的心情是怎样的”。

  贴吧里还有球迷发起了《小毛对东家进球后做出如此庆祝动作,作为球迷的你能接受吗》的投票,结果,56.1%的球迷选择了“不能”。而球迷“马刺的爱”则提议:“这个抹脖子的动作我不想再说,希望小毛来虹口的时候给申花球迷鞠个躬,毕竟申花球迷上海球迷对你还是不错的。”他的这篇帖子也被上海申花吧吧主加了精华。

  在几个申花球迷自建的论坛上,当毛剑卿进球后,就骂声一片,不少人对毛剑卿的这个动作很难释怀,一位球迷表示,“看到小毛进球后,我们只是一声叹息,但看到他做了抹脖子的动作之后,心里还是很不好受的。”

  另一位球迷表示,“这个动作让我觉得小毛突然变得很陌生,他的这个庆祝动作有点极端。作为一个平常人,或许能够理解他,毕竟他当初也是被迫离开申花的,他需要发泄一下也可正常,但作为申花球迷,我们很难认同他的行为。”

  还有人提到了更早离开的李玮峰,“李玮峰当初也是被迫离开申花的,结果他在代表水原回虹口比赛并进球后,不还是用四个鞠躬来回报球迷?同样的情况下,小毛这样做,难免伤了我们球迷的心。”

  朱骏:有些情绪人之常情

  本报记者 李冰 与申花球迷群情激昂要求毛剑卿在回到虹口球场时“鞠躬致歉”不同,申花俱乐部高层以一种淡然的平静,接受了这名前申花队员攻破老东家大门之后的狂野举动。“没必要盯着小毛的这个动作,怎么庆祝进球,那是他自己的事情。对我们自己来讲,如果能够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话,别人做什么还有意义吗?”

  在很多人看来,毛剑卿的这个动作,无疑是针对当初作出将他卖掉决定的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不过,通过电视看到了小毛“抹脖”庆祝的动作后,朱骏却报以一笑:“其实没什么的,不管他是对申花还是对我,我觉得都没有问题。我觉得我完全可以理解小毛的举动,被申花放弃的一些队员,在离开申花之后有一些小情绪的,人之常情。”

  事实上,就连毛剑卿都承认,对于自己,不管是申花俱乐部,还是朱骏本人,都保持着相当的宽容。2008赛季结束的当晚,毛剑卿曝出了醉酒伤人的消息,并且被行政拘留。原本申花俱乐部准备将他挂牌出售,但是在小毛出事之后,考虑到他母亲的身体不好,不想雪上加霜的申花最终网开一面,将他留在了队里。

  同样是被卖掉,相比杜威、孙吉和王珂这些队员,申花俱乐部对毛剑卿要“人情化”了许多。根据申花与陕西俱乐部达成的协议,毛剑卿可以不受“规避条款”的限制,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上场,所以也才有了周三在西安的那粒进球。“可能有人会觉得,我们是因为对方多加了一点钱,才同意小毛上场的,但是好好想一下,申花俱乐部难道真的差了这几十万吗?可以这么说,有的队员,哪怕你出再多的钱,我们也不可能同意你上场。在这一点上,小毛绝对是个例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