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鲁能引援被“放鸽子” 临阵脱逃经纪人也不知情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18日01:51

  鲁能引援被“放鸽子”

  中超刚刚重启,便上演了一出外援落跑的闹剧。昨日上午的鲁能新外援见面会上,只有一个印有斯梅尔茨名字的牌子摆在现场,而这位因在世界杯上攻破意大利球门而成名的新西兰前锋却一直不见踪影。会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透露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斯梅尔茨早已于周五不辞而别返回澳洲。目前,俱乐部仍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临阵脱逃 经纪人也不知情

  “斯梅尔茨已经回到了澳大利亚。大家也看到了,今天也给他准备了牌子,但非常遗憾不能见面。”韩公政在昨天的外援见面会上进一步解释说,“我们本来也准备安排斯梅尔茨在明天与八一南昌的比赛中亮相,毕竟上场打青岛没能实现同球迷见面的愿望,但现在看即使他明天上午能赶回来,也不会安排他出场了。”

  事实上,周五斯梅尔茨就没有参加球队训练。据介绍,斯梅尔茨正是那天中午离开俱乐部的。回顾这次离去的过程,更像是一次有计划的逃跑,因为新西兰前锋是在俱乐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离开的。周五晚上,斯梅尔茨的外方经纪人和中方经纪人都出现在基地并表示对新西兰人的跑路毫不知情。直到昨晚,俱乐部还没能与其取得联系。

  澳媒透露 媳妇帮他拿主意

  澳方媒体十分肯定地表示——新西兰前锋已经决定不加盟中超。据介绍,斯梅尔茨的妻子尼基和两个孩子对中国的生活条件不太满意,对于未来在济南的生活没有信心,这是促成斯梅尔茨改变决定的根本原因。

  有趣的是,斯梅尔茨之前曾公开表示,选择中国是因为妻子喜欢。据他说,自己的太太几年前曾经来过中国,并到香港、深圳旅游,“她对中国的印象很不错,我也对这里充满好奇。”然而以目前的情况,斯梅尔茨的逃跑只能解释为:济南的生活与新西兰人的预期有很大落差。对此,韩公政介绍了一个细节,从青岛回到济南当天,斯梅尔茨看到外援公寓似乎不是很满意,“他提出自己出钱装修一下,我们也没说什么,暂时把他安排到了酒店。”此前,韩公政也曾表示,斯梅尔茨与鲁能在他的个人待遇问题方面仍有分歧。

  此外,斯梅尔茨的老东家黄金海岸队也试图与他取得联系。俱乐部的发言人表示,他们相信斯梅尔茨即将回到澳大利亚,并计划在未来几天找他谈谈,“我们不了解详情,不知道他为什么做出这个决定。”

  鲁能说法 他已经是我们的人

  事实上,斯梅尔茨此次逃跑的原因并不像澳方说的那么简单。据鲁能高层分析,除了对条件不满意外,外方经纪人也希望多捞一杯羹,甚至暗示欧美俱乐部有更高的待遇条件,而此次逃跑事件的背后有可能是另一场挖角。“在欧洲俱乐部面前,中超球队没有任何优势。”韩公政说。

  据济南方面分析,目前处于失踪状态的斯梅尔茨很可能正在与其他方面接触,而一旦鲁能与其取得联系,也就是双方摊牌的时候。一位知情人士称:“以目前的形势看,斯梅尔茨回来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同时,鲁能昨日也明确表态称,新西兰前锋已经是自己的人,如果不归就是违约。韩公政说:“7月12日晚上,我亲自在北京和他以及他的经纪人完成签约,30万澳元已经付给了对方俱乐部,斯梅尔茨现在已经是鲁能的人,只不过上场比赛的国际比赛证明没有到位,所以无法出场。”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