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浐灞0-2绿城科萨遭遇首败 后卫线两次致命失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18日08:05

  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五场不败的佳绩昨晚在杭州戛然而止,在黄龙体育场由于后卫线上的两次失误,浐灞队0:2不敌杭州绿城,遭遇了科萨正式执教之后的首场失利。纵观本场失利的全过程,其实不难发现,浐灞队的问题主要出现在两方面——盾不坚,矛不利!

  盾不坚 后卫线两次致命失误

  本场比赛,由于于海的复出,浐灞队主教练科萨对于阵容再次进行了微调,上轮首发打右后卫的郑涛被上轮首发打左前卫的李凯取代。不过,这样的变化事实证明并没有增强战斗力,反而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浐灞队防守厚度的降低。

  第27分钟,杭州绿城从浐灞队的右路发起进攻,范晓东拿球后突破至底线,面对李凯的奋力封堵,还是将球传向了中路,队长孙继海显然对绿城队的世界杯前锋,洪都拉斯人帕拉西奥斯有些轻视,让对手轻松绕到了身前,然后再轻松头球破门。

  但这并不是浐灞队后卫线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次失误,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刻,孙吉在浐灞队的左路形成了突破,在饶伟辉封堵未果的情况下,孙继海只能将对手放倒在底线靠近禁区的位置,为此孙继海吃到了黄牌。更为糟糕的是,在对这个任意球的防守中,浐灞队的后卫李凯又犯了看球不看人的毛病,让杜威轻松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成了2:0。

  除过这两次造成失分的失误,其实浐灞队的后卫线还有几次明显的失误,只不过对手没有抓住机会而已,由此来看,对于科萨来说,接下来他要继续加强浐灞队的防守厚度。

  矛不利 曲波错失点球

  防守线不稳,进攻线浐灞队本场比赛也显得有些愚钝。出任单箭头的毛剑卿在打了45分钟之后,便被科萨用塞德替换下场,但法国人整体而言发挥也缺乏亮点。

  本场比赛,浐灞队最有威胁的第一次进攻来自于下半场时的一次角球,当时埋伏在禁区内的忻峰已经成功摆脱了对方的后卫,可惜他在直面对方守门员时,竟然鬼使神差的将球踢飞。另外,在全场比赛进入最后一刻时,浐灞队还获得了一次得分的良机,曲波在禁区内的突破,为本方赢得了一粒点球,但是上一轮的点球英雄这场比赛竟然将点球踢飞,浐灞队错失了最后的进球机会。

  纵观全场比赛,浐灞队前锋线上火力不够,问题主要出现在两方面,一是两名前锋毛剑卿和塞德都发挥平平,尤其是前者在本场比赛中,全然没有了上一场的活力。二是中场的攻击力不够和组织性不强,在卡隆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赵旭日是科萨倚重的重要棋子,但被推到前腰位置上的他,显然还无力承担起全队进攻的重任,另外两名国字号前卫曲波和于海,本场比赛发挥也有些拘谨。

  所以,综上所述在这种盾不坚,矛不利的情况下,浐灞队输球也就显得再正常不过。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