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弗老大要来得教练点头 很高兴老对手加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0日09:29

  昨天的上海烈日炎炎,气温达到了35℃,在梅陇基地,大鲨鱼球员们在老邓华德的调教下也是练得热火朝天。不过昨天的训练场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看客。

  戴着一副墨镜,一身休闲的穿着,昨天下午两点,姚明出现在梅陇基地。还是这片熟悉的球场,那熟悉的篮球弹地的声音,时隔8年之后,姚明已经成为球队的老板。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姚老板:弗老大来不来 教练说了算

  姚明来到训练场时,球队正在训练,老邓华德并没有因为姚老板的到来改变训练的节奏,他只是远远地与姚老板打了个招呼,继续着他的指导。对大鲨鱼的新赛季,姚明自有自己的打算。

  教练点头30万一场也掏

  上赛季大鲨鱼的外援实力强大,尤其是姚明昔日队友卢卡斯三世的加入,给球队带来很大的提升。如今时值夏季,再次传出姚明昔日队友加盟大鲨鱼的传言,这一次球星来头更大——弗朗西斯。

  之前弗朗西斯在美国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就表示有意来CBA效力,而姚明的大鲨鱼自然是他加盟的热门球队。姚明表示,他和弗老大还真讨论过这事,不过是两人在开玩笑时这么一说而已。弗老大下赛季是否会出现在源深体育中心,决定权还是在邓华德手里。“我跟弗朗西斯私人关系不错,他的球员时代表现也非常好,不过这个不是我说了算的,这是教练说了算的问题,如果教练觉得有需要,我们就会去寻求。”弗老大若来,报酬肯定不低,此前传出弗朗西斯曾提出每场出场费30万美元的天价,对此姚明表示,如果教练觉得值,球队就会去运作。

  塞勒新赛季会不会留在球队,姚明也不确定:“这个也要看教练的需求再说,我们上个赛季引进的队员都十分出色,但如果他们太出色了,可能就要成为我的队友了。”塞勒正在征战NBA夏季联赛,表现不俗,若是得到热火的青睐,回上海的机会就不大了。

  老板观战激励巨大

  姚明也尽量不打扰球队的训练,不过老板在边上站着,球员们训练的劲头自然不用说,在合练之后,许多球员也在加练力量,一个个汗流浃背,就是在场边观看的姚明,也是一脑门的热汗。王勇在接受采访时说,姚老板最大的特点是比其他老板多了些亲切感,毕竟以前一起打过球,他的出现令球员们干劲十足。

  训练结束后,老邓华德与姚明开始了交流,事后老邓华德对姚明的出现非常高兴,“姚明在他非常紧凑的时间表里找到时间,来到这里,你们知道7月份很热,这里就像个蒸笼一样,而姚明带来的激励和影响力,无可估量。”

  谈到这支自己投入无限心力的球队,姚明有着十足的信心,“我们球队很有凝聚力,有很多很好的队员,大家都很拼。上赛季一个赛季里面打了6个加时,我们赢了5个,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例子,我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斗志,上海队永远以总冠军为目标。”

  作为老板,姚明考虑的事更多了,“你不可能只为1个赛季考虑,你必须为5个甚至10个赛季去考虑;你也不仅仅考虑球队的技战术问题,还要考虑球队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我们要让球队的功能化更齐全。”

  姚爸爸:带女儿很累很享受

  这个夏天,姚明成功升级,女儿的诞生给了他一份特殊的乐趣。而在媒体面前,姚明自然少不了面对如何当一名好奶爸的问题,他用自己的幽默细胞令全场捧腹。

  当大伙与姚明谈起他女儿的话题时,作为父亲的那种自豪与喜悦浮现在姚明的脸上,不过随着追问姚明如何做奶爸的问题越来越多,姚明也有些架不住了,“要么你躺下,我给大家示范一下?”姚明对一位记者开起了玩笑。

  至于自己带孩子的熟练程度,姚明也恶搞了一番,“你知道我已经练到什么程度了?我半夜里用一个脚趾就能完成一系列动作,包括给她换尿布、喂奶……”姚明继续笑着对这位记者说,“你信不信?信不信?”

  看到记者说不信,姚明说:“我真的能做到,醒过来,用脚趾踢一下老婆,就行了。”他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大伙则捧腹不已。

  关于姚千金的名字,至今依然是个秘密,而姚明希望把这个秘密继续保持下去,他卖了个关子,继续对女儿的名字保密,不过谈起做父亲的感受,姚明依然很欣慰,“女儿到来之后,虽然很多时候很操心,很累,但是这个过程我很享受。”

  姚球星 对新赛季的火箭很自信

  这个夏天,NBA很热闹,而握有球员选项的姚明最终选择留在火箭,火箭至今尽管没有大动作,但也成功保留了上赛季的阵容,并在最近为姚明找了一位优秀的替补——米勒。

  对手成战友,姚明很期待

  老将布拉德·米勒和姚明是多年的对手,也曾在不少比赛让姚明吃足了苦头,不过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近日将以3年1500万的合同回到阿德尔曼的帐下,在告别了穆大叔后,姚明又等来了一位强大的替补。

  “这么多年交手下来,我觉得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知道在场上干什么来尽可能地帮助球队。我很高兴有他这样的队友加强火箭的内线。”姚明同时表示,他也很高兴斯科拉会回到球队。

  这个夏天,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表现得非常慷慨,不仅以超过预计的价钱留下了球队的自由人洛瑞和斯科拉,还签来了米勒,如果不做人员调整,火箭下赛季的奢侈税将达到1000万美元。但对于姚明来说,这是非常好的消息,近年来饱受伤病的姚明正在逐渐减少上场时间,而米勒的加盟将让姚明得到更多的休息,保持自己的健康与状态。

  恢复良好,仍需谨慎

  球队正在补强,姚明也在积极康复自己的伤势,昨天在梅陇基地,一位老记者开玩笑说:“听说你现在一下子减了20公斤,那是很大一篮子肉了?”姚明也笑了起来,“哈哈,可以去打听一下菜场猪肉多少钱一斤了。”

  谈到自己的康复时,姚明介绍说,目前情况很不错,自己也开始了有球训练,“我可以进行体能训练,包括下肢训练,除了对抗之外,什么都可以练了。我的脚伤基本上还是康复了,现在到十月份之前也没有什么比赛,所以不着急。”

  但是对自己新赛季的状态,姚明还是态度谨慎,“我几乎一年没打球了,所以必须对自己的实力重新审视,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帮助球队,同时又避免受伤,这需要慢慢积累。让我预测新赛季的状态,现在还为时太早。”

  目前火箭的阵容比较平均,既有巴蒂尔、斯科拉、米勒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马丁、姚明这样的当打球星,各个位置都有不错的配置。“虽然现在最热门的球队是热火,但布鲁克斯和洛瑞成长很快,许多球员经过了这一年的发展,都加强了,我还是对新赛季的火箭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