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约战巴林众明星献唱 周笔畅阿信庞龙将出席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23日13:36

  本报记者 冯辉

  南非世界杯大幕落下已有10天,而不少南宁市民对足球仍津津乐道,他们的话题之一就是将于8月11日上演的邕城“中巴大战”——当天,广西体育中心将举行启用仪式,中国男足与西亚劲旅巴林队届时将举行一场国际A级赛事。7月22日下午,南宁市体育局常务副局长陆兴南接受记者专访,揭露了“中巴大战”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和值得期待的看点。  

  内幕

  国家队三顾“出茅庐”

  广西体育中心将启用,如何打响知名度?考虑到南宁球迷已有10多年没能在家门口观看高水平足球赛,而广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无论从场地条件还是硬件配置,堪称是国内一流的足球场,因此举办一场高水平足球赛就成为大家的共识。

  早在去年6月,南宁市体育局就开始运作此事,与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首次进行接触。原计划是为新中国60大庆献礼,然而由于体育中心工程进度问题,计划被迫搁置。“一顾茅庐”虽然无功而返,但中国足协积极的态度让人看到希望。

  在确认广西体育中心将于今年8月启用之后,南宁市体育局派专人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两个方案。一是举办一个四国邀请赛,邀请一支欧美球队、两支东盟国家球队和中国队参赛;二是举办一场友谊赛,邀请一支知名俱乐部队与中国队切磋。陆兴南介绍说,相对四国邀请赛第一个方案,第二个方案友谊赛更易操作,“知名俱乐部队我们曾考虑邀请曼联或切尔西队,但对方要价太高,此事又不了了之”。由于对手不确定,“二顾茅庐”又搁浅。

  虽然国足邕城行再三受阻,但中国足协对南宁方面的诚意却大加赞赏。8月11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考虑让队伍到地方参加比赛。南宁方面获知此消息后,立即“三顾茅庐”,游说中国足协高层和高洪波。在短短两小时内,方案最终拍板。7月1日,南宁方面与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正式达成协议,于8月11日举办一场中国队与巴林队的国际A级赛事。  

  看点

  巴林队并非“软柿子”

  巴林队?何许人也?别说一般球迷不了解,就连我们常年跑体育的记者对其也是一知半解。南宁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宋应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选定巴林队的一些细节。

  当初,在国足对手的选择上,南宁方面考虑邀请一支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球队来参赛,比如巴西、加纳、洪都拉斯等,但这些队伍都由于各自原因无法成行。而南非世界杯已是“过去时”,明年1月举行的亚洲杯却近在眉睫,何不挑选一支参加亚洲杯的队伍来比赛,权且当做中国队的热身赛?这一想法得到正备战亚洲杯的国足的鼎力支持。西亚劲旅巴林队就此浮出水面——在明年亚洲杯小组赛上,中国队将遭遇卡塔尔和科威特两支西亚球队的围追堵截——此时正好拿风格相似的巴林队“祭刀”。

  然而,巴林队并非任人捏的“软柿子”。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榜上,巴林队排世界第67位、亚洲排第6位,分别比中国队高出17位和两位。在以往对阵中,中国队曾在2004年亚洲杯上与巴林队进行过较量,结果双方2∶2战平。陆兴南认为,巴林队与中国队实力相当,“8月11日的比赛悬念很足,双方都没有必胜的把握,相信比赛很有看头”。

  虽然比赛双方的最终名单还没传到南宁,但邕城的一些资深球迷已开始议论“中巴大战”。在南宁市机关单位工作的韦先生是个铁杆球迷,孩提时他曾跟随父亲在区体育场观看过一场高水平足球赛,“印象中有贾秀全等人”。他听说国足将在南宁对阵巴林队,就上网查看巴林队的资料,因此对巴林队有一定的了解,“他们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以A组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决赛圈入场券,虽然败在日本队脚下,但场面并不难看,‘黑马’成色十足”,他认为“中巴大战”难分胜负。而球迷李先生是国足的忠实拥趸,他认为高洪波入主国足之后中国队有很大起色,“曾经1∶0战胜法国队,说明‘高家军’并不畏强敌”,“中国队应在90分钟内解决巴林队”。

  插曲

  众明星献唱“托气氛”

  国足首次在南宁比赛、西亚“黑马”首次在广西亮相,这是8月11日“中巴大战”的噱头,也在延续着世界杯激情、制造着亚洲杯悬念。为了庆贺广西体育中心启用,主办方更是邀请卓依婷、周笔畅、阿信、庞龙、张杰等明星前来助兴,烘托球场气氛。

  在南宁市体育局一份“中巴大战”活动日程表上,记者看到,比赛当日将安排众多明星献唱,不少歌曲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比如卓依婷的《喜气洋洋》、周笔畅的《你们的爱》、阿信的《死了都要爱》、张杰的《勿忘心安》和《微笑》。

  在这份日程表上,主办方还安排国足到南宁市一中,参加青少年足球辅导活动。据悉,国足将在南宁呆3天,想与国足近距离接触的球迷朋友还可通过当志愿者和球童来满足这个愿望。日前,赛事组委会已通过共青团南宁市委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和球童,入选者将在8月11日广西体育中心启用仪式当天负责场地布置、礼仪接待,甚至是协助引领球员进场。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