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朱骏独闯报社像许文强 轻松勾勒如何收购利物浦

来源:南都周刊
2010年07月23日14:51

  “搞的就是影响力”

  如今,为申花请来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后,朱骏的放权,可以看做他对自己理论的一次兑现:“照理来说,应该捧球员,问题是我们不能照搬,在中国这个情况下要差异化经营。但捧老板是不对的,等我们出成绩的时候,应该捧球员和教练。”

  没让朱骏失望的是,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老帅带领着一帮“青年军”领跑中超。而朱骏一直视为价值平台的申花也终于“开花”,在三年投入1.5亿后,中国移动最近找上门,申花球员开始代言其手机电视产品,这让他尝到了投资足球的甜头。于是,他放言:“足球就是要马上见分晓,中国足球要是开了窍,按合理的规则办事,4年就能上去。”

  而对于赖以起家的网游,在今年5月,九城不再续聘明星经理人陈晓薇担任总裁后,朱骏甚至对外表示“从今往后将不再聘用九城总裁”。

  目前,正处在二次创业阶段的朱骏,在同行看来“终到了按常理出牌的时候”。但朱骏闻言,暴跳地说:“按常理出牌,我玩不来。”

  无论网游,还是足球,甚至最初的GameNow网络社区,朱骏都自认做的是平台。“就像FIFA做世界杯这个平台,三十二强就是三十二种口味,我们搞足球,今天学西班牙明天学德国,永远跟在别人后面。我们是要搞出两三百种口味,随人挑。”

  想象力,是朱骏引以自傲的资本。不管是当初为了从暴雪手中取得“魔兽”的中国代理权,不惜在每个九城员工的T恤上烙印“50万的日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的许诺;还是今年世界杯前,签下马拉多纳代言网页足球游戏“热血球球”,都是他的成功案例。

  但是,“光有想象力,如果在技术上无法实现,那也是空谈。”朱骏曾试图联手泰国前总理他信,与英超曼城展开合作项目,但胎死腹中。而在网游领域,九城也因开发能力欠缺受到同行诟病。

  尽管嘴上不肯承认“并不是很懂技术”,但朱骏谈起新注资2000万美元的前魔兽研发团队Red5,一下眉飞色舞。在他看来,一旦有人搞定专业方面问题,他就能腾身“搞我的影响力”。

  虽然自认只是“商人”而非企业家,也断然承认所追求的“就是钱”,但他却认为生意场上到头来拼的是一个价值观。至于那是什么,他暂时还无暇顾及。

  “圣人是靠结果来支撑的。”这也是朱骏一直在孜孜以求的。裱在镜框里的“第一桶金”,是他上大学时贩卖T恤衫挣来的一百五十元,似乎也是这个穷过来的上海滩老板的“图腾”。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