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半程盘点:冲超保级非常4+2 土炮翻身做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0年07月26日15:56

  年轻土炮风光无限

  中甲射手榜一直以来都是外援前锋与本土年轻攻击手较量的舞台,与上赛季沈阳东进外援罗德里格攻入8球领跑半程射手榜不同的是,本赛季的半程射手王终于出现了国脚的身影——郜林以10粒进球跻身榜首。这名在申花出场机会并不太多的国脚前锋,在中甲保持了极好的状态,在关键场次也起到了决定作用,帮助恒大在13轮联赛过后杀到积分榜头名。在恒大的29粒进球中,郜林的进球几乎占据球队半程三分之一的江山,可见郜林下半赛季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恒大能否实现一年冲超的计划。

  除了国字号球员表现抢眼之外,具备国字号实力但是还没有被国字号征召的一些球员也有不俗的表现。广东日之泉的叶伟超就是这类球员的代表,13轮联赛过后,叶伟超在射手榜上的排名仅次于郜林,而且也仅仅是2球的差距。如果叶伟超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进球效率,进入国奥队也是迟早的事,毕竟在目前的国奥阵中缺少一个可以帮助球队进球的“射门机器”。

  与以往洋枪占据榜首不同的是,直到射手榜第三位才出现外援的身影,成都谢菲联队的约翰森打进7球。除此之外,浦东、北理工、湘涛、八喜、东亚几队的当家前锋也分列射手榜前列。应该说,在射手榜的争夺中,主要表现出恒大与谢菲联的竞争,郜林、比奇两人共打进16球,约翰森、高翔两人也打进了12球。作为所在球队冲超、保级关键的土、洋枪们仍有角逐射手王的机会。而湘涛与绿茵两支青年军中是否会有小将在下半程联赛脱颖而出也同样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