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康师傅VS河南建业

火线驰援陈涛彻夜无眠 仅19分钟他就成天津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7月29日00: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28日天津报道)谁能想到,泰达能在二次转会大门关闭的一瞬间引进了前国奥队长陈涛?谁能想到,第一次替补登场的陈涛就能取得金子般的绝杀进球?这一切在中超第15轮津豫之战中都成为了现实。用泰达俱乐部员工的话说,“一夜无眠换来了一场胜利”。

  现身津门 欢呼掌声相迎

  津豫之战,开赛前的热身活动,陈涛第一次身着泰达队服出现在天津泰达大球场,一开始只有少数球迷认出了他,随之而来的是争相的观望与议论;中场休息,助理教练示意陈涛增加运动量,陈涛开始在球场上做折返跑,每次跑到看台边上,便有球迷鼓掌、呼喊他的名字,陈涛礼貌地向球迷回应致敬;第71分钟,阿里汉的翻译面向热身的替补队员,做出“36”的手势,那正是陈涛的新号码,看到这一幕的球迷开始骚动,人们知道他要来了;第74分钟,比赛中断,陈涛顶替王新欣登场,现场广播念出陈涛的名字时,全场掌声、欢呼声雷鸣一般,“天津力量”球迷看台发出整齐划一的喊声,他们再喊着他的名字。这一切仅仅是天津球迷对这名新加盟队员的礼遇,同时也是一种期许、一份寄望,然而又有谁知道,16分钟之后,这个男人真的成了天津的英雄。

  一夜无眠 瞬间成为英雄

  胜利,对于已经习惯,或者说惧怕了平局的泰达队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当第64分钟,河南队替补上场的王寿挺用漂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泰达队保持了60分钟的领先优势磨灭的时候,一个可怕的想法冒了出来——难道,又是一个平局?就在这样的心理落差之中,第90分钟,陈涛淡然地用行动告诉几乎动用10个人排人墙的河南队,什么才是“圆月弯刀”。3分钟之后,终场哨吹响。

  在那样一个时刻,佐里奇与萨沙这两个大块头肩并肩跑向球迷看台,与球迷分享快乐;阿里汉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替补席上拥抱成了一片。记者身旁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兴奋地开着玩笑:“一夜没睡啊!要不是一夜没睡也许还赢不了呢!”究竟是谁一夜没睡呢?是工作人员,他们为了陈涛的租借事宜,为了外援卢西亚诺的签约手续,很多人都彻夜未眠。是陈涛,他连夜从上海出发,转道北京赶赴天津,抵达天津时已经是28日早上7点,这一夜,陈涛基本上没有合眼。

  “之前俱乐部也征求过我的意见,虽然休息不好,虽然和球队还没有合练过,不过我还是希望能上场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陈涛说。对于加盟天津队,陈涛说并没有想太多,最主要的是希望和主教练阿里汉再合作一次。对于饱受挫折的陈涛来说,“信任”是无价的,而阿里汉首先能给他的就是信任,如今他又用自己的进球赢得了天津球迷的信任,不难想见,未来在天津的日子,也许正是陈涛想要的那种。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