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主帅“笑”纳斯杯首败 邓华德满意队员表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39

  邓华德

  “笑”纳斯杯首败

  本报记者冯笑广西柳州报道

  邓华德时常面带笑容,却总有着不同的含义。赛前,他向澳大利亚球员、教练微笑致意,是一种礼貌;中场休息回来,他指引着在赛场上走失的小男孩,微微笑意充满了父爱;而比赛结束后,他再一次流露出了笑容,难免有一丝失利后的苦涩,却不失欣慰,“对于今天的结果我不能感到满意,但是我为大伙儿的表现感到高兴。”

  没能坚持到最后,但至少中国队的这场比赛输得不难看。世锦赛越来越近,可球队的阵容刚刚齐整,显然眼下这支球队距离教练心目中的理想状态还有一定的距离,“如果你问我他们有没有达到我期待的高度,那我会说,没有。但眼下的水平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目前这个队伍的状况不错,我们还在路上,一切OK!”

  执教国家队以来,这位性格教练似乎正在慢慢培养自己的耐心。昨晚,球队在比赛中几次出现失误,但邓华德并没有因此责怪队员。第三节比赛,小将于澍龙强行突破吸引了防守球员,佯装要上篮之时却把球传给了禁区外的丁锦辉,只可惜力量太大,而皮球从丁锦辉的双手滑过飞出了底线,场边的邓华德第一时间送出了掌声,“很好!很好!你们做得对!快回去防守,不要总惦记着失误!”

   唯一改不掉的习惯便是冲着裁判嚷嚷,几次判罚让邓华德颇为恼火,涨红着脸和裁判理论。确实,澳大利亚球员块头不小,在篮下的拼抢也是相当积极,因此双方在比赛中多次发生碰撞,赛后邓华德也将这场比赛评价为“纯爷们的较量”,尤其赞许了丁锦辉在防守端的贡献。“他打得很拼,尽力通过身体去防守、争抢,哪怕和对手在场上摔跤,对于他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

  上场的丁锦辉仅仅贡献了6分、6个篮板,并不算起眼。不过在邓华德看来球员能否在球场上胜任特定的职责,这远比数据重要得多,“其实,每一个球员都有他所需要扮演的角色,而他们也都在努力地寻找到自己的角色。”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