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中超半程结束鲁能逆转上海 29分领跑联赛积分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5:23

  中超第15轮昨天结束,山东鲁能以2比1逆转上海申花,在联赛半程的榜首大战中胜出。在中国职业足球史上,半程冠军夺得赛季冠军的概率近七成。作为近几年联赛后程表现最好的球队,山东鲁能的争冠形势普遍被看好。

  比赛直到第64分钟才打破僵局。上海申花的姜坤先拔头筹,山东鲁能却在第76和82分钟由韩鹏和李飞奔连入两球,打破了连续7年未在客场击败上海申花的魔咒。山东以少赛一轮、积29分、领先上海申花两分的优势登上半程冠军的宝座。从1994年首届职业联赛以来,顶级联赛一共产生16个冠军,其中有11个冠军在半程结束时就在积分榜上领跑,只有5个冠军是在后半程后来居上。

  山东鲁能曾在职业联赛中三次捧杯,但只在2006年时是半程冠军,1999年和2008年的冠军都是在后半程发力反超所得。上个赛季,北京国安在半程结束时只有26分,却在赛季结束时夺冠,目前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队手握29分,已为最后夺冠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