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瓦瓦祖拉篮球馆更显威力 世锦赛一城市禁止鸣吹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9日23:53

  新华社安卡拉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秀琼 郑金发)据阿纳多卢通讯社29日报道,第16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在土耳其的举办城市之一开塞利将禁止观众携带瓦瓦祖拉入场,这一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上一鸣惊人的塑料长喇叭将无法在该城市的赛场上吹响。

  报道称,开塞利省健康委员会当天宣布,根据土耳其6月生效的有关环境噪音管理和评估的规定,在体育赛场内禁止使用打击和吹奏乐器,其中也包括瓦瓦祖拉。

  报道援引开塞利省卫生部门官员卡迪尔·切廷卡拉的话说,120至140分贝之间的噪音可损坏人耳听力器官,超过140分贝的噪音可造成脑损伤和永久性听力失调。瓦瓦祖拉发出的声音可高达135分贝,在封闭的篮球赛馆,这样高分贝的噪音对观众和选手听力的损伤更大。

  第16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安卡拉、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和开塞利四个城市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