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期待与劳尔场上配合 穿7号8号都无所谓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7月30日00:13

  本报记者 王吟鸣

  没有让人们等太长的时间,劳尔告别伯纳乌之后,很快就与沙尔克方面签下了合同。昨天,沙尔克04俱乐部在其官网正式公布了引进劳尔的消息,双方签约两年,33岁的劳尔已于德国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接受加盟前的例行体检,下午则出席与媒体、球迷的见面会。

  显然,沙尔克对于自己能够引进这样一位“大人物”感到无比兴奋,主帅马加特坦言:“对沙尔克来说,引进这样一位世界级前锋是一个好消息,他将用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帮助我们加强球队的实力。”

  事实上,劳尔加盟沙尔克的决定并不是很早之前就做出的。在艰难地做出告别皇马的决定,以及解决了一些个人赞助合同的问题之后,劳尔才正式决定加盟沙尔克。本周二,媒体拍到劳尔的妻子和女儿出现在杜塞尔多夫一家豪华酒店的门口。据悉,劳尔和家人将在这里暂住,并随即开始在当地寻找固定住所。在沙尔克方面的大力协助之下,这个过程并不会非常复杂。最快在本周五,劳尔就将参加球队的训练,并可能会在周六对阵汉堡的热身赛中出场亮相。

  备战强度很大

  自6月28日重新集结以来,蒿俊闵就一直跟随沙尔克04进行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沙尔克04进行了近20场热身赛,同时辗转奥地利、莱比锡等地进行了备战训练,备战的强度是小蒿从未遇到的。

  《球迷》:很长时间没你的消息了,这段时间你在忙什么?

  蒿俊闵:一直在训练呀。球队6月28日集中后,一直在进行备战和比赛,我也没有时间上网,所以和外界联系少了。

  《球迷》: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段训练的日程安排吗?

  蒿俊闵:主要是在奥地利的训练营进行封闭训练,后来去莱比锡打了几场热身赛,其他倒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就和在国内备战一样,一个月一直在训练、比赛。

  《球迷》:听说沙尔克这一个月进行了近20场热身赛?

  蒿俊闵:差不多吧。有时连着几天都是一天一场比赛,我也记不住都和谁踢,反正挺多的,这也是教练以赛代练的安排吧,毕竟通过比赛可以检验出备战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快球队战术和人员的磨合。

  《球迷》:这段时间训练强度大吗?

  蒿俊闵:很大!每天训练都是上下午两次训练,时间大约在4到5个小时。即便有比赛,训练也不会受影响。虽然我没统计,但每天训练的跑动距离至少在1万米以上,而且冲刺跑训练很多,这都是在为新赛季的体能进行储备。

  《球迷》:如此高强度是因为参加欧冠联赛的原因吗?

  蒿俊闵:我想不是吧。毕竟德甲联赛对体能要求很大,虽然我第一次参加沙尔克的赛季前备战,但相信德甲每支球队的备战强度都会很大,否则应付不了德甲半个赛季就得掉队。

  《球迷》: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沙尔克04的备战是不是进入到最后阶段?

  蒿俊闵:确实,球队这一个月一直在进行赛季前的备战,不仅有人员方面的,也有技战术方面的。虽然联赛日程还没有下来,但这周末就有一个杯赛(德国电信杯),对手是汉堡。这也是赛季前最后的热身赛了,估计人员、战术到时候就都定下来了。

  队内竞争很强

  队内头号球星库兰伊和阿萨莫阿、博尔东都转投其他俱乐部,沙尔克在新赛季引进了多名颇具实力的球员。除后防大将梅策尔德外,中前场方面日本国脚内田笃人的加盟,更加剧了队内竞争的格局。另外,劳尔的加盟以及马加特“还要引进左边后卫”的构想,无疑对小蒿的主力位置构成了威胁。

  《球迷》:新赛季沙尔克人员有一些变化,这对球队和你个人会有影响吗?

  蒿俊闵:走了一些队友,也来了几位新队友,职业足球的人员流动是很正常的,我想马加特也做好了这些准备。至于我个人,无论谁来谁走都要努力训练和比赛,我觉得这方面对我个人不会有很大影响,即便增加了竞争,我认为也是好事,至少可以调动更多的积极性。

  《球迷》:日本国脚内田笃人加盟沙尔克了,他与拉菲尼亚都是你在右前卫的竞争对手,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蒿俊闵:其实上赛季我刚来沙尔克后,马加特就告诉过我不能只会踢一个位置。他在训练中一直让我尝试踢多种位置,也是这种目的。估计你也看到了,我上赛季就踢过后腰、边后卫和左前卫,只有胜任多个位置,在沙尔克才能有机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球迷》:劳尔加盟了沙尔克,好像马加特还要引进新球员,你没有压力吗?

  蒿俊闵:在哪儿踢球都有压力,这是职业足球的特点。我觉得首先做好自己,没必要去关心其他问题。

  《球迷》:这段时间的赛季前备战,你司职最多的是什么位置?

  蒿俊闵:打过很多位置,右边前卫、右边后卫、后腰,不过左边后卫打的次数更多一些。

  《球迷》:以前没看过你踢过这个位置呀,能适应吗?

  蒿俊闵:位置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了解了教练的战术思路,哪个位置的战术要求都差不多。

  《球迷》:这段时间沙尔克一直在紧张备战,你觉得自己的表现怎么样?

  蒿俊闵:一直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无论打哪个位置,自己尽心尽力就可以了。至于表现如何,我觉得不应该自己去评价,队友和教练的态度更有说服力。

  《球迷》:看报道说热身赛你得到很多的出场机会,新赛季是不是要冲击一下主力位置?

  蒿俊闵:这段时间教练主要还是考察各个位置球员的能力,每个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比赛的机会,所以我即便每场比赛都登场,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至于主力位置,那是教练的安排,我还是那句话,自己努力就可以了。

  球衣号码有变

  自从西班牙媒体曝出劳尔加盟沙尔克04的消息后,外界就开始把“7号”战袍的归属当作焦点来炒作,甚至有媒体认为“7号”战袍是劳尔加盟的最后障碍。不过,此事并非外界猜想那样复杂,小蒿早在一个月前就让出了“7号”,这也为劳尔的顺利加盟扫除了障碍。

  《球迷》:最近看新闻了吗,有消息说西班牙球星劳尔马上就要加盟沙尔克04了?

  蒿俊闵:这个消息我知道,这边也在炒。但劳尔是否过来我也不是很清楚,至少现在还没有通知球队,大家也就在底下议论议论,准确消息还应该去问俱乐部和教练组。

  《球迷》:可是外界都在关心“7号”球衣的归属问题,你没有这方面的消息吗?

  蒿俊闵:呵呵,这个消息我有。外面都是猜测,不靠谱。其实6月底集中时教练就告诉我新赛季球衣换号码了,这个赛季我穿8号,至于7号球衣谁穿,我就不知道了。

  《球迷》:8号?和在泰达时的球衣号码一样呀。

  蒿俊闵:巧合吧。不是我特意申请的,其实什么号码都可以。

  《球迷》:你已经让出“7号”,看起来沙尔克早就准备引进劳尔了?

  蒿俊闵: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还是去问教练吧。

  《球迷》:劳尔已经与皇马告别,很快你就要与他成为队友了。

  蒿俊闵:这是好事!能与劳尔这样的高水平球员在一起踢球,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毕竟劳尔的能力和经验对年轻球员是一笔财富,如果能有这样的机会,对我来说肯定会受益匪浅。□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