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球星群磨合期结束 中甲赛场攻击力所向披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0年07月31日17: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中甲联赛将开始进行下半程。半程冠军广州恒大广州队客场轻取北京理工大学。对于这场首尾大战,前国脚郑智重返主力阵容也是理所当然的。高超的个人技术加上队友间纯熟的配合使广州队整体状态更加出色。可以说,郑智的回勇进一步激发了广州队的进攻潜力。

  双方首回合较量发生在本赛季的开幕战,当时坐镇主场的广州队轻松以3∶1胜出。现在,两队的排名正好在一头一尾,作为领头羊,广州队队力争全取3分的机会。回到熟悉的北京城,李章洙的心情非常放松,面对熟悉的对手,李章洙首发派上前中国足球先生郑智。其实在最近几场比赛上,伤愈复出的郑智状态神勇。在连连为球队取得进球和助攻后,郑智的自信和状态都越来越强,也理所当然接管了广州队的中场。近期积极活跃表现加上和队友配合得越来越好,使郑智的传球越来越到位,制造出的机会越来越多。

  郑智、孙祥、郜林和穆里奇的明星组合很快就展示出威力。开场仅仅38秒,吴坪枫从右路突破进攻,北理工的后卫解围不远后,禁区内的穆里奇巧妙回传,禁区外的郑智迎球抽射,球应声入网。这一球首先要归功于吴坪枫的边路传中和穆里奇非常舒服的回传。北京的防守人员退防到禁区,导致禁区外的郑智受到压力很少,技术出色的他当然不会放过如此良机。这是郑智代表恒大队攻进的第二个进球。北理工上一轮主场力擒上海中邦,斩获赛季首胜。虽然胜利大大提升了士气,不过本轮面对实力超强的广州队,北理工本想是立足死守。郑智的进球使得北理工死守的幻想瞬间破灭,同时为李章洙破密集防守的提供了新的思路,就是加强高质量的远射。

  取得进球后,广州v队更为放松。北理工的压出进攻使得后防线更加空虚。经过孙祥和郜林连串小组配合,穆里奇在禁区内连续挑球过人,随后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虽然未能取得进球,可以看到穆里奇与队友更加默契了。队友对他跑位意图也越来越清晰。炎热的气温使得双方都放慢了比赛的节奏。以慢打慢,斗的是高手菲比寻常的内功功力。郑智显然已经逐渐适应控制球队节奏的同时,成为一名危险的杀手。冯俊彦左路45度斜传,禁区内的郑智力压对手头球攻门,球打在横梁上又弹在门将孙程的身上出界。虽然未能破门,郜林和穆里奇的扯出空当,为郑智的杀入提供了良好的时机。半场前,在看到北理工羸弱的实力之后,李章洙指导扯下后腰冯俊彦,换上前锋比奇。有了高点和强力中锋,广州队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孙祥精确地长传更有用武之地。比奇接应孙祥头球破门正是很好的例证,简单明了。球星的高素质传接,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击就轻松破门,北理工毫无还手之力。

  穆里奇巴甲正选的位置,对付中甲球队,简直是热身赛的级别。郑智和孙祥一段时间没有上场打比赛或者有过系统训练的,他们的状态需要慢慢恢复,这需要耐心和时间。熬过了磨合期,实力高出一筹的广州队队冲超势不可挡,稳打稳扎的广州队在中甲的赛场将无坚不摧。(搜狐体育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