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邓卓翔破门外援乌龙 10人杭州2-1山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7月31日21: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19:30,中超联赛第16轮展开一场焦点战,领头羊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杜威第17分钟任意球直接打门击中门柱弹出,第40分钟,鲁能新外援莱昂助攻邓卓翔完成破门。异边再战,汪嵩左侧传中迫使卡洛斯打进乌龙球,第64分钟,拉米雷斯门前包抄破门。第75分钟,埃米尔-马丁内斯对李微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10人应战的杭州绿城2-1逆转击败山东鲁能,结束两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鲁能的四连胜,这也是绿城中超时代面对鲁能的第一场胜利。

  在上轮比赛中,鲁能泰山客场2-1逆转上海申花,一举反超对手拿到了半程冠军,也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反观杭州绿城,豪取五连胜后,杭州队接连输给河南和青岛,遭遇两连败。历史交锋战绩看,鲁能5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手,鲁能4-2击败绿城取得开门红。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本场比赛,鲁能新引进的外援莱昂首发出场,比赛刚一开始,拉米雷斯就在禁区左侧远射考验杨程,没有形成威胁。鲁能很快控制了场上的节奏,第5分钟,邓卓翔左侧斜传肋部,郑铮助攻上前传中并没有队友跟进,莱昂再次争抢的时候犯规。第8分钟,杭州反击赢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发出射门被杨程拿到。第10分钟,邓卓翔前场拿球被放倒裁判没有判罚,一分钟后萨比勇右侧跟进打门高出。第14分钟,巴力左侧突破后射门被杨程没收。

  第17分钟,张弛禁区前沿解围裁判认定抬脚过高吹罚任意球,汪嵩并没有直接打门,而是轻轻做给后插上的杜威,杜威直接远射绕过人墙,皮球击中右侧门柱弹出,绿城队再次组织进攻被破坏。第20分钟,郑铮左侧传中,韩鹏头球攻门被韩锋没收。第24分钟,绿城队断球单击,孙吉晃过郑铮后左脚打门高出。第25分钟,韩鹏禁区内倒地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紧接着莱昂右侧拿球被巴力铲倒,裁判向巴力出示黄牌。邓卓翔直接打门被挡出底线,角球没有形成威胁。1分钟后,拉米雷斯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后回传,跟进的队友直接将球传给了杨程。

  第29分钟,鲁能打出快速反击,吴伟超铲抢莱昂犯规被出示黄牌,裁判吹停鲁能的快发任意球引起鲁能的不满,邓卓翔任意球直接打门直奔死角被韩锋拿到。1分钟后,绿城反击未果,郑铮拿球反击,巴力战术犯规将郑铮铲倒,可是裁判没有出示黄牌。第33分钟,刘金东右侧带球被断,绿城反击打到右侧,孙吉分给插上的萨比勇,后者传中落点极佳,拉米雷斯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36分钟,绿城任意球未果,李微拿球右侧快速反击,唐佳庶无奈犯规被黄牌警告,鲁能的战术任意球没有形成攻门。

  僵局在第40分钟时打破,鲁能中路策应进攻,第一次传球被绿城后卫阻挡,莱昂拿球后直塞禁区,邓卓翔反越位成功面对韩锋铲射得手,鲁能泰山客场1-0领先杭州绿城。丢球后的绿城很快做出换人调整,8号李彦换下唐佳庶。换人后的绿城队很快形成攻势,萨比勇右侧传中,拉米雷斯禁区内的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半场结束,鲁能客场1-0领先绿城。

  异边再战,绿城队开局就发动猛攻,李彦左侧直接打门被挡出底线,战术角球发出,荣昊的左路传中被卡洛斯破坏。第48分钟,吴伟超对韩鹏犯规,邓卓翔主罚任意球落点不错,禁区内的队友头球接力没有打成。1分钟后,巴力右侧拿球快速反击,卡洛斯铲球将球破坏出底线。之后,绿城连续获得四次角球机会,不过都没有形成射门。

  第53分钟,在抵挡住绿城的狂攻后,鲁能打出快速反击,莱昂右侧拿球找到邓卓翔,邓卓翔调整后斜传左侧,莱昂拿球找到右侧的李微,后者被断球后反断成功,右侧跟进的队友传中,韩锋出击将球打出了禁区。第55分钟,绿城快速反击,拉米雷斯左侧拿球被凯塔铲倒,裁判吹罚任意球并向凯塔出示黄牌,慢镜头显示凯塔的确先碰到皮球。绿城任意球直接打门被安塔尔挡出底线,角球没有形成威胁。

  杭州绿城在第59分钟时扳平比分,汪嵩左侧拿球后内切,用并不擅长的右脚传中,卡洛斯解围踢到了外脚背上,皮球因此变向飞向了自家球门,杨程反应不及皮球滚入网窝,杭州绿城幸运的扳平比分。丢球后的鲁能也迅速做出换人调整,王永珀换下体能透支的邓卓翔。第64分钟,杭州绿城反超比分,李彦任意球传中,杜威后点头球摆渡到中路,拉米雷斯甩开防守劲射破门,杭州绿城2-1领先。

  第72分钟,鲁能打出快速反击,李微连续突破分给右侧插上的王永珀,王永珀内切打门被挡出,李微再次打门被放倒,王永珀分球到右侧组织进攻,刘金东的传中被韩锋拿到。1分钟后,埃米尔马丁内斯右侧快速突破杀入禁区,幸亏卡洛斯及时卡住了位置。第75分钟,场上风云突变,鲁能右侧进攻未果,绿城队打出快速反击,此时裁判鸣哨终止比赛,李微痛苦的倒在地上,埃米尔-马丁内斯被红牌罚下,李彦抗议判罚也吃到黄牌,杜威发球拖延时间也吃到黄牌。很快,鲁能用马龙换下张弛。

  第82分钟,鲁能差点扳平比分,郑铮左侧传中,李微后点包抄传中被韩锋奋力挡出,绿城队躲过一劫。1分钟后,拉米雷斯拿球,凯塔铲球破坏被处罚犯规,李彦任意球打门偏出。第85分钟,鲁能用刘钊换下郑铮。之后,鲁能获得角球机会,韩鹏前点后蹭,后点的横传直接出了底线。第89分钟,绿城用吴伟换下汪嵩加强防守。比赛最后阶段,鲁能连续进攻,孙吉诈伤吃到黄牌,第93分钟,鲁能右侧传中,韩鹏和队友抢在了一起。最终,鲁能泰山客场1-2惨遭杭州绿城逆转,四连胜戛然而止。(牛强)

  杭州绿城出场阵容:1-韩锋;5-杜威、15-孙吉、3-吴伟超、20-荣昊;23-萨比勇、33-汪嵩(89分钟 28-吴伟)、19-唐佳庶(43分钟 8-李彦)、32-巴力(56分钟 36-埃米尔-马丁内斯)、34-A-格里菲斯;9-拉米雷斯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2-刘金东、35-凯塔、3-卡洛斯、16-郑铮(85分钟 21-刘钊);11-邓卓翔(62分钟 8-王永珀)、18-安塔尔 19-张弛(78分钟 27-马龙)、23-李微;38-莱昂、9-韩鹏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