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泰达鲁能无怨主帅有仇 亚洲杯之痛伊万仍介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06日16:23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鲁能泰山队VS天津泰达队,双方有没有秘密可言?没有。别看这两队本赛季都换了主教练,主力阵容也都有了变化,但对于这一对老对手来说,对方的任何一丁点儿变化都在掌握之中。交锋了这么多年,彼此间早已经是知根知底。

  单从历史交锋看,鲁能泰山队占据绝对上风。远的不说,从2004年至今,双方共交锋过13次,鲁能泰山队取得了8胜4平1负的战绩。可以说,鲁能泰山队是天津泰达队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别看两支球队每次在赛场上都打得火星四溅,其实两家俱乐部多年来的交情一直不错。有时候,天津客场挑战青岛队,都会提前跑到鲁能训练基地练上一两天。两家俱乐部的好交情甚至还引来了其他俱乐部的“嫉妒”。

  两家俱乐部关系虽好,可两支球队本赛季刚上任的主帅伊万诺维奇和哈恩却有着纠缠不清的恩怨。自从在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中,率领伊朗队输给哈恩率领的中国队后,伊万就一直在等待复仇的机会。据介绍,在泰达队决定选择外教执教球队的时候,伊万和哈恩的资料同时被送到了泰达俱乐部,最终,泰达舍弃了伊万而选择了哈恩,这才成就了伊万签约鲁能的好事。

  双方同时就业中超联赛,也为此后的竞争打下了基础。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伊万率队客场1:1战平天津泰达队,双方未分胜负。此番再次交锋,伊万是铁了心要拿下哈恩。一来可以复仇成功,二来还可以在争冠的道路上占据主动权。有球迷提及伊万和哈恩之间的竞争,还不忘刺激一下伊万,“如果伊万还有点血性,一定要全力拿下天津队。”

  不过,历史资料显示,如果鲁能对天津先客后主,且客场为平局,那么主场一定也是个平局。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一共出现过两次,一次是1999年,天津队刚刚重返甲A,另一次是2008年,天津队取得了历史上最佳战绩。那两年的天津队都是处于变革时期,一如哈恩现在率领的天津队,难道这场比赛还会再出现一个平局?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