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探访东亚:花小钱办大事 主力最高工资仅1500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07日08:1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说到上海东亚俱乐部,就离不开徐根宝。这是球迷们都知道的。言下之意,自然还有球迷所不知道的,至少知之甚少的。

  东亚俱乐部没什么钱,这是球迷都知道的,但是究竟“穷”到什么程度,知道的人恐怕不多。“我去年在东亚的时候,打主力的球员,工资最高的也不过1500元,一般的球员也就千把块钱。”今年初才从东亚转会到湖北队的敖飞帆向记者透露。

  不仅如此,更令人吃惊的是还有“倒贴”的。根据东亚俱乐部一贯的规定,球员只有到18岁以后才能拿工资,而未满18岁,一律每月缴纳800元的“生活费”。

  也因为穷,上海东亚俱乐部冲超预算中,真金白银投入却只有500万元,大部分钱东亚俱乐部都砸在了今年引进三名外援身上。徐根宝淡淡地说:“500万元只是俱乐部的纯投入,再加上赞助什么的,差不多一千万吧,冲超肯定是够了。”

  尽管“穷得令人吃惊”,但不可思议的是,东亚俱乐部这两年却成为国字号队伍的输出大户。

  从张琳芃到武磊,上海东亚的小将们一个接一个刷新着最年轻国脚的纪录。而在国奥、国青的低一级别的队伍里,以王云龙为首的“东亚帮”更是无处不在。“打造中国曼联”这曾经让人备觉滑稽的口号,徐根宝却用行动证明没有不可能,“三年之后,东亚会给中国足球更大的奇迹。”徐根宝说。(特派记者童军鹏8月6日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