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申花翻船鲁能夺榜首 河南惨遭三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8月08日22:34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第17轮中超烽火再燃。由于提前开战和延迟的两场比赛,事实上本轮中超只进行了六场战事。鲁沪之间的争霸战,本轮上演悲喜交织。鲁能力斩天津,而申花再次旧疾重患,主场阴沟翻船后,被鲁能赶下了榜首之位。半程季军河南遭遇三连败,成绩一落千丈。而长春上演最后一刻绝杀一幕,让沈祥福稍稍在火山口边喘了口气。陕辽之间的比赛波澜不惊,而孙继海的洗冤解禁则开了中国足坛先河。

  山东1-0天津

  上轮鲁能客场输给杭州,四连胜嘎然而止,本周末鲁能坐镇主场再次发威,凭借韩鹏临危救主攻入的一球,鲁能坐上榜首,占据了争冠的主动权。令伊万感到欣慰的是,尽管洋枪多轮哑火,但韩鹏的惊艳表现,还是让鲁能得到了急需的三分。

  本场比赛的MVP无疑是韩鹏。在进球被吹越位,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擦柱而出,韩鹏在错失了两次绝佳的机会后,并没有气馁。终于,在最后一刻完成了救赎。一个漂亮的头球攻门,韩鹏成为鲁能的救世主,射手榜上韩鹏紧咬住两大竞争对手,更关键的是,这三分对于鲁能的争冠至关重要。

  上海1-3南昌

  谁也想不到首尾战,会打成这个模样。申花在本赛季屡屡上演阴沟翻船的悲剧,以这样的状态打下去,恐怕他们很难在本赛季有更大的作为。赛前,申花与小兄弟南昌之间似乎没有多少悬念,然而,阴差阳错之间,申花却屡屡出现低级失误,被对手频频打成反击。此役过后,申花遗憾的失去了榜首之位。

  第37分钟,南昌在被动的局面下率先打破僵局,南昌后场发动快速反击,陈志钊直塞阿莱克斯,阿莱克斯脚后跟磕给加迪戈罗夫,加迪戈罗夫不停球再送回中路的阿莱克斯,后者面对王大雷推射远角,球碰门柱弹入门内,1-0。比赛仅过了2分钟,阿莱克斯完成梅开二度,南昌2-0领先。第63分钟,南昌队右路禁区角上传中,加迪戈罗夫后点无人看防从容迎球怒射,尽管王大雷将球扑了一下,依然无法阻挡皮球飞入大门,3-0南昌几乎锁定胜局。第72分钟,申花虽然由里亚斯科斯扳回一球,但仍然难以挽回败局。

  陕西1-0辽宁

  孙继海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在处罚后申诉成功的球员,解禁后出现在陕辽之战后,对于陕西俱乐部、陕西球迷乃至中国足球来说,此事的台前幕后便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得到“平反昭雪”后的陕西队果然勇猛,昔日追风少年神威大发,继前两场比赛进球后,本场又打进致胜一球,帮助主队在三连平后,终于斩获一场久违的胜利。

  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18分钟,曲波为陕西队打破僵局,毛剑卿右路下底传中球至门前,曲波前插倒地铲射,球落入网窝,1-0,陕西凭借曲波此球,一剑封喉,终结了本队此前三连平的尴尬纪录。

  长沙1-1杭州

  双方赛前都期待用一场胜利,避免一场平局,然而90分钟过后,长沙与杭州之间还是握手言和。加上此役平局,有趣的是,双方最近交锋5场比赛,居然有其中4场均踢成了1-1。看来长沙和杭州之间,要想打破1-1哥俩好的大格局变的非常困难。

  比赛刚开场,杭州绿城就打成梦幻开局。第5分钟,绿城队快速反击,萨比勇边路传中,汪嵩抢点头球破门,1-0,杭州队客场取得领先。第75分钟,梁岩峰接姆德诺维奇的外围吊球之后抢点头球攻门建功,将比分扳成1-1平。比赛最后时刻,长沙队员许博拉人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请出场外。

  长春1-0江苏

  绝杀,惊险的绝杀!几乎是比赛最后一秒,洋枪克劳迪内把握住了一次稍纵即逝的机会,利用王栋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打破僵局,从而实现了对江苏队的秒杀。拯救了风雨飘摇的长春,当然也让坐在火山口的主帅沈祥福暂时缓解了危机。

  凭心而论,在遭遇三连败之后,沈祥福的日子已经相当难熬。除了中前场球员不争气之外,球队的信心也遭遇了重大打击。如果再不能赢来一场胜利,对于俱乐部和球队来说都将是灭顶之灾。而此役再败之后,裴恩才的苦日子似乎还没有走到尽头。前17轮非平即负,保级变的愈发艰难起来。

  河南0-1大连

  赛前,唐尧东最担心的,就是球队遭遇三连败。然而90分钟过后,球队还是遭遇了可怕的三连败。短短十几天时间,球队都是以一球的劣势连负天津,重庆和大连,半程位居第三的河南队,一不留神下滑堕落到了第8。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77分钟,詹姆斯前场得球,直塞给禁区里的王选宏,张璐防守点漏人,王选宏转身低射破门得分,反客为主的大连凭借此球战胜河南。此役过后,大连不知不觉取得了5轮不败的战绩,虽然本赛季八冠王三条线的综合实力差强人意,但大连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顽强和坚韧,令人肃然起敬。新帅朴成华在排兵布阵和中场指挥方面的能力,初步得到了公认。

  深圳1-1北京

  比赛已经提前于6月6日进行,90分钟过后,深圳1-1北京。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第63分钟赫莱布一脚劲射攻破了杨智的十指关,第77分钟,大格临危救主头球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战成1-1平。

  青岛VS重庆,比赛延迟到9月4日举行。(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