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探寻巴萨中国行背后生意经 主办方称不在意票房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09日05:22

  特派记者 徐毅

  北京专电 昨晚巴塞罗那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前,“鸟巢”大屏幕上滚动着出场球员的名单,当出现梅西的照片时,全场一片欢呼——在韩国“被迫”踢了15分钟的梅西,这场比赛首发出场,巴萨给足了中国球迷面子。

  科比、加内特……一个个NBA巨星在这个夏天来到了中国,掀起了一股“篮球淘金潮”。而和往年多家豪门来中国相比,今年足球商业活动的唯一热点,只有“2010奥迪·巴萨中国行”。尽管缺少了众多巨星,但3∶0的比分,说明了豪门终究是豪门。

  巴萨中国行的推手

  今年没有什么商家邀请豪门来中国,除了巴萨。

  “我们也知道,世界杯之后足球会进入低潮。不过这次的巴萨中国行,我们并没有太关注商业效益,而是为了宣传自己的品牌。”一名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我们是为了宣传整个品牌,显然巴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关于此次巴萨俱乐部到北京比赛的出场费,目前说法比较统一的是150万欧元(约合1200万元人民币)。对于这个数字,此次承办比赛的时博国际体育公司的副总经理张震鹏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到北京比赛的费用肯定要比在韩国的200万欧元低,这笔费用奥迪公司承担了大部分”。

  “今年没有别的豪门来中国,所以巴萨的关注度特别高,更何况一个梅西就可以吸引非常多的眼球。我们没有太在意票房这样商业的东西,但说不定会给我们意外的惊喜。”这名工作人员笑着说。

  昨晚的比赛,吸引了约3万名球迷到场,虽然可以容纳9万人的鸟巢看起来有些空,但这样的成绩也已经让主办方满意了。  

  头牌梅西的无奈

  是的,即使参加了世界杯的8名西班牙国脚都没有来中国,但只要有梅西在,巴萨中国行的关注度就不会低。只是可怜了梅西,这个参加了世界杯的阿根廷球星,已经明显“透支”了。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被淘汰后,梅西就跟随阿根廷队回到了国内。但没休息几天,梅西就飞到巴塞罗那和球队会合,跟随球队开始亚洲行,今天梅西就将前往都柏林,参加阿根廷队和爱尔兰队的热身赛,打完比赛回到巴萨备战新赛季的联赛。在十几天时间里,梅西要飞数万公里,不断地倒时差,难怪在北京走出机场的时候,他都困得要保安“架”着了。

  刚刚参加完世界杯的“高考”,梅西却连假期都没有,马上又开始新的“补习”,这多少有些不人道。在昨天的比赛中,梅西首发上场,并且戴上了队长的袖标,瓜迪奥拉把这样的重任交给了梅西。任何事都有两面,巨星人前风光,人后不要说休假,连睡个好觉都难——这就是梅西的无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