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成都站女排3-1逆转荷兰夺冠 王一梅替补22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08日17:56
王一梅
王宝泉卞雨倩击掌
惠若琪
张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进入第三日较量,中国女排与荷兰队狭路相逢。最终,中国女排技高一筹,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19-25、25-20、25-15、25-21)逆转对手,并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王一梅替补出场砍下22分成为中国队本场的得分王。

  王宝泉执教以来,中荷两队交手过两次,瑞士精英赛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俄罗斯总统杯中国队经过五局苦战胜出,总体上占据优势。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4号陈丽怡、4号惠若琪,副攻12号徐云丽、15号马蕴雯,接应6号张磊,二传8号魏秋月和自由人7号张娴;荷兰队首发为主攻4号斯塔伦斯、6号格洛图斯,副攻3号胡尔曼、11号温西尼克,接应12号弗里尔,二传14号德耶科玛和自由人10号范廷恩。

  首局比赛,荷兰队通过拦死陈丽怡的强攻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不过中国队很快还以颜色,惠若琪、马蕴雯和张磊利用拦网得分,中国队以5-3领先,在陈丽怡后排进攻打成后,中国队以6-3继续领跑。随着陈丽怡在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磊扣球被拦死、陈丽怡发球下网,荷兰队将比分追至10-11,尔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被弗里尔发球连续得分,随着荷兰队背飞得手,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3-16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马蕴雯的背飞、陈丽怡的平拉开接连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7-17平。不过,之后弗里尔的进攻势如破竹,荷兰队连得六分以23-17再次反超。随着中国队失误,荷兰队以24-18拿到局点,在王一梅发球失误后,荷兰女排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利以0-2落后,弗里尔的进攻相当凶狠,中国队几乎毫无办法,被动之下,王一梅挺身而出,四号位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6-6平。胶着时刻,李娟连击,中国队以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13平后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得手,马蕴雯发球建功,中国队连得两分以15-13反超,随着王一梅四号位反击扣球得手,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在19-16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没能限制住弗里尔的进攻,被对手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胶着时刻,王一梅单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2-20超出。随后中国队拦网再次发威,连得两分以24-20拿到局点,在马蕴雯吊球得手后,中国队以25-20取胜,将总比分追平。

  第三局,双方在短暂胶着后中国队利用惠若琪的拦网、马蕴雯的扣球得分,以6-4拉开比分,此后王一梅连续在四号位重扣得手,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打出一波7-1的小高潮,以15-7继续领跑。随着惠若琪三号位打短球得手,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马蕴雯的背飞、惠若琪的后攻以及王一梅的重扣屡次建功,中国队以23-14扩大战果,随着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4-14拿到局点,在徐云丽单人拦网成功后,中国队以25-15再下一城。

  第四局,王一梅和徐云丽的进攻受阻,中国队开局不利以0-3落后。随着王一梅、徐云丽的扣球和李娟的发球接连得手,中国队以6-5反超比分。不过7平后王一梅四号位重扣下网,中国队以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反陷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13-15后中国队连得两分将比分扳平,不过王一梅的扣球失误还是让荷兰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徐云丽的快球和王一梅的扣球接连建功,中国队以20-18超出,在徐云丽拦网得分后,中国队以21-18扩大战果。随后中国队越打越顺,在惠若琪四号位扣球得手后,中国队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5-21,从而以总比分3-1逆转荷兰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成都站的冠军,荷兰队屈居亚军。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波多黎各队3-0战胜泰国队。最终波多黎各队获得第三名,泰国队第四。(搜狐体育 小熊)>>网友观点:王一梅火力全开 中国梅花强力绽放

    现场-王一梅重扣打手出界 女排重炮终获大奖赛第一分
    亮点-女排老臣转型蓝领仍不可缺 她保驾王一梅终起航 
         逆转荷兰两副攻再露锋芒 小马大徐已然最佳搭档
    变化-女排首发易主求变化 陈丽怡+张磊更似奇兵搭档
    数据-王一梅22分记录:重扣击溃荷兰防线 拦网闪灵光
    声音-王宝泉:最开心王一梅爆发 这一天已期待了太久
         发失5分难言找回状态 王一梅:今天心态很平稳

1.你怎么看女排获得成都站冠军?




2.你怎么看待王一梅的复苏?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荷兰队太依赖弗里尔了。
祝贺中国女排三连胜夺冠。
王一梅今天的表现不俗,用行动回击了质疑。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