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高尔夫球普利司通邀请赛 倒数第二伍兹最差成绩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10日05:41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泰格·伍兹还是世界第一,但与此同时,他差点创纪录地成为倒数第一。昨天结束的普利司通邀请赛,伍兹竟然以职业生涯最差的高于标准杆18杆的成绩,在80名参赛选手中并列倒数第二。这项比赛,11次参赛的伍兹曾7次夺冠。

  美联社评论:“伍兹迷失了”,《纽约时报》写道:“伍兹就像是滚到谷底的石头”。伍兹曾让自己、让整个世界忘记了“老虎”失败是什么样子,当现在所有人都亲眼看到,感觉还是那么奇怪。“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手看上去再也打不好比赛了。”

  这并不是在伍兹刚刚被爆性丑闻时作出的结论,也不是丑闻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上首次复出得出的结论,在那些时候,即使他被场外事搞得焦头烂额,没人怀疑过他的高尔夫技能也在退化。相反,名人赛拿到第四,对于每天大部分时间要对付律师和狗仔队的伍兹来说,正体现了“世界第一”深不可测的功力。昨日赛后伍兹黯然道:“这真是漫长的一年……”

  顶尖高手对于功力的说法都是相通的,就像科比说,他投绝杀球就像打喷嚏一样,是种纯粹的本能反应,4月份时,伍兹在名人赛上的挥杆也是如此,但这种本能并不是终身财富。当科比回家每天练习五六百个投篮以继续保持这种本能时,伍兹的本能却被不断侵蚀了。他从来都不是个疏于训练的懒人,但丑闻之后他真的再也找不到一块清净的训练场、找不到一分忘我打球的心情。“你看看现在的伍兹是怎么样的,他的发球左飞,右飞,一会儿进树林,一会儿进长草。至于他神奇的推杆早离他而去,那些以前听从他意志的小球再也不听话了。”美联社评论道。

  对手米克尔森在这次比赛中也表现糟糕,只得了46名,错失坐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最好机会,但这位打完68杆后还要去加练的世界第二 ,显然比现在的伍兹更多一点“世界第一”的本能。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