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深圳市长跑竞赛人数创新高 全民健身与大运同行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10日16:59

  作为本届“全民健身日”重点活动之一的“市第十九届长跑竞赛活动”,昨天一早,在南山后海F1摩托艇赛场内隆重举行。来自我市各区长跑爱好者1200人共同参与了这项活动,将“全民健身日”启动后第二天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本次长跑竞赛活动由市文体旅游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山区体育局、南山区体育总会、市长跑协会承办。在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长跑竞赛活动后,本次长跑竞赛人数再创新高。共有来自全市的长跑爱好者1200人。其中包括公司组队、俱乐部组队的30多个团体参加了团体赛;600多名个人参加了个人赛。他们均是平时爱好长跑,并常年坚持长跑运动的普通市民,其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

  据市文体旅游局群体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民众投身到长跑运动当中。这是一项容易实现,又对身体素质极为有好处的活动。一个成年人保持体质健康,每星期需进行三次体育活动,每次保证半小时以上。其中对心肺功能最好的活动就是长跑运动。在活动中不需激烈奔跑,只需持续保持快走或慢跑状态,使得心律达到120至140为最佳。除了心肺功能,长跑对肌肉锻炼、意志力的磨练都十分有效。这也是我市坚持举行长跑活动的初衷,希望更多的市民们加入到长跑的队伍当中来。

  昨天一大早,选手们齐聚一堂。随着一声鸣枪,选手们争先冲出起跑线。他们沿着后海F1摩托艇赛场内湖进行比赛,全程5公里。经过激烈角逐,个人赛男子组卫冕冠军欧家敬不敌小将谢仁重,后者以15分40秒的成绩夺得该组别冠军。女子组卫冕冠军何日梅则以20分44秒成绩蝉联冠军。团体赛冠军则由市奔跑者马拉松俱乐部夺得。

  男女个人冠军的谢仁重和何日梅均告诉记者,平日他们每天都会抽出时间进行跑步活动,长则达到2个小时,短则20分钟。“虽然不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跑得快,但是每天的锻炼必不可少。自从长期进行长跑运动,日常生活中爬楼或者工作中的奔波,都已经不再感觉疲劳。”谢仁重还说:“现在小试牛刀,我想我会继续参加面向我们爱好者的各项长跑比赛,明年我期待能够在此卫冕。”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