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深圳红钻动态

足协重罚南昌主帅拒改判:停赛3场 罚款两万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8月11日08:43

    搜狐体育讯 不是所有的申诉都会改判,不是所有的申诉者都像孙继海一般幸运。南昌衡源俱乐部昨日针对上周日中超第17轮客场同上海申花比赛中主裁谭海的判罚提出书面申诉,中国足协裁判评议委员会对所有有争议的判罚进行了评判,结果显示,当值主裁判谭海的判罚没有问题。这一次,足协不改判:而朱炯则被停赛3场,罚款两万元。申花射手里亚斯科斯并没有遭到追加处罚。

南昌衡源主教练朱炯(资料图)
南昌衡源主教练朱炯(资料图)

  8月10日,南昌衡源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要求撤销8日上海申花与南昌衡源一战中,当值裁判员谭海对主教练朱炯的红牌以及徐文、柏小磊和赵作峻的黄牌处罚。俱乐部提交的申诉材料,首先对主教练朱炯的红牌提出了强烈质疑。俱乐部认为朱炯在比赛中表示抗议首先是有原因的,申花球员多次恶意犯规,主裁却视而不见,有些犯规甚至可能严重伤及衡源球队的身体健康。谭海在沪赣之战中的执法违背了保持公正以及保护运动员身体健康的基本原则。谭海之后直接罚下朱炯,这在程序上也存在问题。针对上述情况,俱乐部要求撤销主教练朱炯的红牌。

  中国足协接到南昌书面传真之后,相关部门异常重视。裁判评议委员会对所有有争议的判罚进行了评判,结果显示,当值主裁判谭海的判罚没有问题,符合执法规则。在对待朱炯的问题上,中国足协也显得非常慎重,结果显示,即使朱炯没有指责裁判员,他几次走出限定的教练员活动区域,干扰裁员的执法工作,被罚到看台上也不会有问题。何况,朱炯除了走出被限制的活动区域之外,还的确指责了当值裁判员的判罚。

  8月10日下午,纪律委员会在中国足协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南昌主教练朱炯违规违纪的问题。这次他们吸取了处罚孙继海的教训,听取了各方的陈述,如焦点访谈一样“用事实说话”。最终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在比赛中官员(教练员)以指责等非道德方式侵犯对方运动员、官员或者观众的,将被至少停赛2场,罚款10000元。另外,根据第四十四条规定,侵犯比赛官员,处罚加重50%。裁判员属于比赛官员,朱炯最后的处罚结果是停赛3场,罚款两万元。

  除了朱炯的红牌,俱乐部还对比赛中衡源球员吃到的三张黄牌提出了申诉,同时希望追加处罚申花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比赛第45分钟,申花8号里亚斯科斯身后故意击打衡源12号徐文,徐文随后恼怒回应,结果反倒吃了黄牌。针对里亚斯科斯缺乏体育道德的行为,衡源俱乐部要求追加处罚。第54分钟,里亚斯科斯争顶头球时肘击衡源3号赵作峻,主裁不仅没有判罚里亚的犯规,反而给该场担任队长并合理申诉的赵作峻出示黄牌。此外柏小磊开球拖延时间也被出示黄牌。

  对于谭海给南昌队三名球员出示的黄牌,裁判评议委员会在进行专业评定的时候,认为当值裁判员谭海的执法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足协相关部门认为:裁判员出示黄牌时没有一个特别统一的尺度,是裁判员根据场上的形势来做出判断,裁判执法宽严并不一致,即使世界杯、欧洲杯还是五大联赛也如此。裁判员为了控制比赛、控制双方的情绪,在需要掏牌的时候掏牌,不会有什么问题。南昌俱乐部此次申诉,更多的是表明自己的一种姿态,或者说是孙继海事件之后的一种反应。

  虽然前有陕西队长孙继海申诉成功的先例,但是中超新军南昌衡源这次申诉显然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搜狐体育 陈默今)

  回顾: 南昌作客上海爆冷摘花 主帅对判罚不满被赶出场

  聚焦: 南昌上诉足协欲撤销主帅红牌 追罚申花射手肘击

  相关: 南昌回应布帅:有效时间为58分钟 延迟都因受伤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