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NBA新科状元感人故事 回顾沃尔的坎坷发展之路

来源:尚篮
2010年08月13日11:37

  破墙而出

  2007年的锐步全美明星赛,是沃尔的成名之战,面对全国的好手,沃尔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潜力。

  他快如闪电速度和让人合不拢嘴的弹跳都出类拔萃。最终,对位布兰登·詹宁斯——这位当时被誉为全美最好的高中生时,沃尔得到了28分。

  又过了一年,詹宁斯驾临拉斯维加斯的一项锦标赛,只是为了来看看沃尔。在和锐步的高层合影后,詹宁斯被问及谁是最有天赋的高中生。

  他毫不迟疑地指着沃尔:“那个Raleigh来的孩子。”或许也就是这次毫不犹豫的推荐,让锐步公司最终决定抢先签下这个孩子,在他们眼中,他是艾弗森的接班人。

  高中毕业之后,沃尔踏入了肯塔基大学的校门,成为名帅约翰·卡里帕蒂的学生。在入学之前他的大名就传遍了校园。在首演中命中那记制胜跳投之后,他成了英雄。最终,他进入了全美第一阵容,妈妈租了辆车,每场主场比赛都要不辞路途劳累(500英里)到现场。

  从罗斯到泰瑞克·埃文斯,再到约翰·沃尔,卡里帕蒂似乎对这种天赋异禀的控卫情有独钟。“沃尔或许是最特别的一个,我不想对他做什么评价,当他打上NBA的时候,你们就会说‘哇——这小子真帅!’”尽管只有一年师徒之情,但老帅对沃尔赞誉有加。

  “我崇拜他。”沃尔说,“大学这一年,我我这一生,最最伟大的经历。假如不是NBA,我想在大学念满四年。”

  破“墙”而出,化茧成蝶,你怎样形容沃尔都可以,现在尚显稚嫩的沃尔,总有一天会成为“万里长城”(Great Wall)的!

  破“墙”而出,化茧成蝶,你怎样形容沃尔都可以,现在尚显稚嫩的沃尔,总有一天会成为“万里长城”(Great Wall)的!

  他的名字现在已经誉满全美,或许再过个一两年,他的名字将会传扬到整个世界,就像杜兰特、罗斯现在做到的一样。但这是以后的事情,他会利用他的超级臂展让防守球员难堪,他会用华丽的击地传球让华盛顿的球迷沸腾,他会出入各种时尚派对,成为美女眼中的焦点……但这些都是以后的事情,我们这里要谈论的,是那个从小失去父亲,一度找不到方向的约翰·沃尔,看看他是如何击碎他心中那道“墙”的。

  总有一天,沃尔会像照片中一样,成为时尚之王,但他内心永远都会记得,自己那个坎坷而多难的童年。

  沃尔身体基本素质资料

  赤脚身高 穿鞋身高 体重(磅) 臂展 站立摸高 体脂肪% 手长(英寸) 手宽(英寸)

  6' 2.75" 6' 4" 196 6' 9.25" 8' 5.5" 5.6 8.25 9.5

  注:除特殊表明,单位为英寸,1英寸=2.54cm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