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被裁引男篮震荡 邓华德:他身体不达要求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5日15:12

  邓华德放弃朱芳雨不是草率做出的决定。所以,当男篮启动海外拉练前最后一次公开课于8月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举行的时候,深陷记者包围的邓华德解释裁掉朱芳雨的原因时娓娓道来,还不时拿身边的记者轻松一下气氛。

  朱芳雨被裁风波

  公开课训练结束后,邓华德带着他的翻译走到场边,记者们早已等待在那里。所有记者都是如约而来,因为在8月4日突然传出朱芳雨离开国家队的消息后,邓华德就答应在8月6日的公开课上就裁掉朱芳雨做具体的解释。

  邓华德面带笑容,“我很奇怪,外界对于这个消息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呢?”其实邓华德应该不奇怪的,早在邓家军第三次裁员、张庆鹏离队时,邓华德就面对过这样的情况。只不过这一次的热闹景象比起上一次裁掉张庆鹏有过之而无不及。相比张庆鹏在国家队替补的身份,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有着目前“中国最好的小前锋”之称的朱芳雨可是国家队3号位上雷打不动的首发。

  2001年,朱芳雨首次入选国家队。此后9年的时间,中国男篮参加任何一次国际大赛,朱芳雨的名字始终都在男篮的大名单上。两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三届亚锦赛……人们似乎已经习惯朱芳雨和中国男篮联系在一起了。所以,当邓家军集结后3次裁员,尽管朱芳雨都因为伤病和手术没有与球队合练,人们却从未把朱芳雨的名字和裁员联系到一起。即使在刚刚结束的在广西举行的斯杯上,朱芳雨因为刚从手术恢复中归队没有被邓华德带到赛场,人们也没有怀疑过朱芳雨会缺席马上进行的海外拉练直至世锦赛。

  朱芳雨离队的消息是在8月4日传出来的,随后得到证实,但是相关当事人并没有做出具体的解释。对放弃朱芳雨的原因的具体解释被留在8月6日的公开课。但是,在随后两天的时间里,朱芳雨被裁的消息内幕在发酵传播,各种版本层出不穷。邓华德清洗广东帮、邓华德和朱芳雨交谈时发生言语冲突……大家需要邓华德给出一个“官方的说法”。

  “达不到要求”

  “你要事实吧?朱芳雨刚刚从手术恢复中回来,他的身体状况还达不到要求,还差很多。”邓华德重复了一遍,“他应该是达不到要求的。这也是正常的,没有人能从病房里出来就马上到战场上去战斗。”

  邓华德强调,目前的朱芳雨“达不到要求”。既然“达不到要求”,那就得放弃,在邓华德看来顺理成章,“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个很难的决定。”

  “朱芳雨很清楚这点,我们也很清楚这点,我跟他的谈话很愉快。”邓华德粉碎了他和朱芳雨交谈时发生言语冲突的传闻,“我知道大家都希望写出似乎我俩发生了很大矛盾的故事。但是,这也是一个常理,没有人能刚从病房里出来就投入到战场去,尤其是我们现在训练的强度和速度,他是无法跟上的。”

  4月最后一天,邓华德成为中国男篮主帅,随后公布邓家军集训名单,5月初,新一届中国男篮开始集训。然而,朱芳雨只在国家队报到日出现过一次就回到了广东。随后的日子,邓华德率领球队训练、热身、裁员,而朱芳雨则于5月20日在香港接受手术,随后开始两个月的手术恢复。7月26日,朱芳雨飞到北京与国家队会合,然而当天中国男篮飞往柳州——朱芳雨的家乡,参加斯杯的比赛。朱芳雨被邓华德留在北京恢复体能。

  8月2日,邓家军回京。两天之后,朱芳雨被裁消息传出。“他需要进行大量训练,希望在我们世锦赛结束后,他能够跟上,当他身体状况调整到好的状态时,他是非常不错的球员。”邓华德这句话传达的信息是:朱芳雨回国家队将是世锦赛之后的事。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