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需要这样的比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0:50

  申花和绿城的比赛,是一场成功的比赛,中超联赛需要这样的比赛。

  足球比赛有两个永恒不变的主题。一是比赛的质量,二是比赛的氛围、球市。两者兼具是最完美的。即便不能兼具,其中一点做得好也是一种成功。申花和绿城比赛,前前后后一个多星期,两地球迷都能够感受到比赛带来的激烈紧张的气氛,这其实就是足球的乐趣之一。舆论的关注度,让这场比赛拥有了太多的话题,也赋予了很多特别的意义。比如杜威、孙吉两名前申花队员能否上场,成了赛前大家关注的噱头;比如媒体和球迷炒作的两支球队的恩怨等等。正因为关注度空前,所以,球市异常的火爆。听说黄龙体育场有三万多名球迷到场观看,在这样的高温、这样的足球环境下,这是一个很漂亮的上座率。

  当然,从俱乐部、教练、球员的角度出发,外界的炒作可以促进球市,这是好事情,但前提是不要影响到球队。也就是说,不管外面炒得多厉害,球队里面要保持相对的平静,不要受到太多的干扰。当然,也包括在比赛中的心态、情绪,等等。从这一点来说,这场比赛的两支球队,都做得比较好,基本没有受到外界的干扰和影响。

  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我觉得这是一场比较合乎情理的比赛。对双方来说,也都是可以接受的。绿城缺少两名主力队员,实力和战术安排上可能会受到一点影响。当然,申花和绿城的实力水平差不多,基本属于旗鼓相当。在申花进球之后,绿城还是可以靠自身的实力扳回来。从技战术层面来说,两支球队也基本发挥出了自身的所长。申花很好地发挥了几名外援的作用,绿城在定位球等方面也做得不错。

  希望今后的中超,像这样受关注的比赛能够多一些。在球市被炒热的同时,联赛的水平也能水涨船高,让中超联赛、中国足球能够得到更大的进步。

  ============================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