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蓝军疯狂大胜巴萨失意输球 世界杯后遗症大爆发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16日21:01

  “别看当日跳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小兵张嘎的这句话,成为某些欧洲豪门的真实写照。上周末,欧洲足坛战火重燃,那些原本在世界杯上风光无限的球员,一回到俱乐部似乎就迷失了方向;而那些没能在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球员,却将自己对世界杯的热情转化成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赛季开门红。巴塞罗那和切尔西,两支欧洲足坛由来已久的宿敌,正经历着如此迥异的命运。

  焦点

  魔兽耍戏法 蓝军开门红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201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打响,虽然曼城与热刺的揭幕战以沉闷的0比0结束,但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切尔以西6比0横扫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让人对新赛季英超的精彩程度,平添了几分信心。

  开场仅6分钟,兰帕德任意球击穿人墙,守门员奋力扑出,马卢达头球补中。半场结束前,德罗巴直接任意球得手,蓝军2比0领先。下半场,魔兽再进两球,兰帕德和马卢达也有一球进账,蓝军完成6比0屠杀,创下英超首轮最悬殊比分。

  透视

  世界杯之憾 切尔西之幸

  德罗巴无疑是昨天最耀眼的明星。他在这个夏天得到了充分休息,还做了腹股沟手术。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忘记世界杯失败的最好办法,就是在俱乐部取得成功,很高兴我的努力收到了回报。”

  失意世界杯、得意联赛的球员何止德罗巴一人。单就切尔西来看,昨天进球的另外两名球员:马卢达随法国队止步于小组赛,兰帕德和英格兰队仅仅走到16强。昨天为切尔西立下汗马功劳的3名球员中,都是在6月早早告别世界杯赛场的。《太阳报》忍不住调侃:“现在大放异彩的球星,都是把世界杯当成了假期的人。而没把世界杯当假期的人,心思没准还在度假呢。”

  对比

  半支巴萨 客场完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打响。上赛季西甲冠军巴萨1比3不敌上赛季国王杯冠军塞维利亚。为巴萨取得唯一进球的,正是无缘南非世界杯的瑞典人伊布。

  第21分钟,伊布为巴萨先拔头筹。下半场,梅西替补登场换下伊布,仍然挡不住塞维利亚的反攻。法比亚诺第63分钟扳平,替补登场的卡努特连进两球,助球队3比1完胜。下周末双方将移师诺坎普再战次回合,巴萨争夺赛季首冠的前景已不容乐观。

  延伸

  世界杯是荣耀 亦是烦恼

  7月11日约翰内斯堡,西班牙夺冠那一刻,所有巴塞罗那人都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荣耀:决赛首发的11名西班牙球员中,有8人出自巴萨。而随着新赛季脚步声的临近,这样的荣耀正在成为烦恼。

  为了感谢球员们给俱乐部带来的光荣,巴萨在世界杯结束之后,随即决定给所有代表西班牙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放长假。当其他俱乐部早已完成夏季备战时,唯有巴萨才刚刚开始。因此,昨天凌晨巴萨1比3负于塞维利亚之后,媒体认为:“巴萨该走出世界杯的庆典,投入新赛季的鏖战了。”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