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泰达摧花未果延续耻辱 阿里汉妙笔为何难破宿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08月18日23:00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第19轮的比赛中,做客的天津泰达队0-1不敌上海申花队。自从进入中超以来,泰达队与申花的交手战绩为7平7负,而从1995赛季以来,他们16年从未在客场取胜。从本场比赛来看,尽管阿里汉在阵型上的安排堪称成功,下半时还首度祭出三前锋狂攻,但是他依然不能帮助津门虎打破魔咒。

图为阿里汉冷静指挥比赛(查看组图)

  如果把中国足球的历史分为甲A时代和中超时代来说,那么无论是甲A还是中超,天津队在对阵上海队的比赛成绩都可以用“惨目忍睹”来形容。在甲A时代,双方交手16次,上海队以6胜9平1负占据着绝对优势,天津队仅在02赛季主场获得过一场胜利。在中超时代,上海对阵天津的战绩是7胜7平,优势更加明显。就连无关痛痒的足协杯,上海队的成绩也是3胜1平,可以说上海队是天津队当之无愧的克星。

  其实天津队也是有机会打破宿命的。比如04赛季在申花主场,张烁的帽子戏法一度让天津球迷看到了希望,但是孙吉的连入三球,使最终双方4-4握手言和。还有05赛季的申花主场,张烁和卢彦一度打破魔咒,但是谢晖的连入两球打破了泰达队的希望。之后的四个赛季,无论天津队如何努力,上海队还是将魔咒延续到了今天,但是今天津门虎依然没有破除这个耻辱。

  从排兵布阵上我们不难看出,本场比赛老汉的思路是立足于防守,伺机打申花队反击,并充分利用“空霸”卢西亚诺的高空优势,利用定位球撕破申花队的防线。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开场仅仅6分钟,申花队天津籍小将冯仁亮便抓住了泰达后防线的失误,利用任意球先下一城。而过早的失球也彻底打乱了阿里汉赛前制定的计划,天津队不得不选择主动出击。

  习惯了打逆风球的泰达队并没有气馁,而是通过地面配合耐心的寻找机会。上半场第9分钟,泰达队发动快攻,于大宝右路传球,卢西亚诺禁区内突破马蒂亚斯的防守后低射,可惜球打在右侧门柱上弹出,泰达队失去了扳平的机会。5分钟后,泰达队再次打出精妙配合,只可惜于大宝的进球被吹罚越位无效。第27分钟,白磊禁区内的抽射,再次打在了左侧门柱上弹出。上半时,一个越位,两个门柱,泰达队只能感叹自己的时运不济。

  下半时,不甘心被动挨打的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主动选择了变阵。用姜嘉俊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马蒂亚斯。但是已经背水一战的阿里汉没有选择保守,拿出了和申花对攻的勇气,并果断的用何塞换下了张晓彬,继续加强进攻。但是由于缺乏中场核心陈涛的穿针引线,一次次的进攻都是无功而返。而泰达队赖以生存的定位球,也因为陈涛的不在场,被球员们一次又一次的挥霍。最终0-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纵观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了阿里汉的巧妙布阵和随即应变,也看到了球员们在上海高温的天气下,顽强的意志品质,或许泰达上下缺少的恰恰就是运气。而泰达队也并不是没有机会打破魔咒的机会,运气的缺乏似乎更是一种诅咒。而虹口体育场也成为泰达为数不多的伤心地。(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