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惨败一战她是难得亮点 王家军恨只有一个王一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恰克
2010年08月22日18:27
王一梅扣球
王宝泉眼圈泛红
中国女排
魏秋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展开了分站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苦战四局以1-3不敌劲敌美国女排,在本次香港站的比赛中屈居亚军。继上一场大放光彩后,此役王一梅继续展现其中国女排头号球星的本色,一人发球、拦网、进攻独得全队最高的17分。

  上一场对阵德国女排的比赛中,王一梅状态神勇,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中国女排横扫对手,取得香港站的两连胜。此役面对状态正佳的美国女排,王一梅的状态好坏也直接关系到球队的命运。首局比赛,美国队延续了此前出色的拦网状态,多次拦住中国队二四号位的进攻,尤其对陈丽怡的拦防非常有效。在一传到位率无法保证的情况下,陈丽怡这一个进攻点哑火,王一梅的进攻压力可想而知。但面对美国队缜密的高拦网,王一梅虽然开局四号位进攻便被拦死,但随后也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的功防几乎全线崩溃,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王一梅的强攻成为了仅存的一个火力点,但仍旧不足以拯救大比分败北的命运。第三局前半段,王一梅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但无奈队友状态低迷,中国队始终处于落后追赶的局面。关键时刻,王一梅核心球员的风范开始显现,先是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四号位平拉开接连命中,随后通过大力跳发破坏对手一传,更连续在反击中调整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迫近比分。虽然末局阶段曾出现王一梅以为扣死对手而提前庆祝的插曲,但在成功反超比分后,王一梅的强攻仍然让美国女排无解,并最终帮助中国女排惊天逆转拿下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全队受到上一局逆转的鼓舞,在开局阶段紧咬比分。王一梅的发球和进攻表现依旧抢眼,四号位强攻给美国队拦网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不过当比赛进入末段时,此前一直处于亢奋状态的大梅似乎有些体力不支,在急需保住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反击进攻中两次出现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错失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机会。

  通过香港站的比赛不难发现,从新女排组队至今,王一梅已经开始步入正轨,无论发球还是进攻都已渐渐逼近其巅峰时期的状态,这在中国女排对阵巴西和美国两支一流强队的比赛中已经得到了验证。但现在在大梅的面前同样存在这样的关卡:在同伴无法提供足够火力支援的情况下,她能否保持状态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这一点也显得愈来愈重要。最起码从今天这场比赛看来,王一梅的体能以及状态持续性上仍有不足,这在日后的比赛和训练中需要进一步打磨和提高。(搜狐体育 恰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梅这几场的表现都很不错。
期待惠若琪早日伤愈复出。
女排还是缺人啊。

  争议-裁判三次争议判罚惨遭狂嘘 王一梅愤怒重扣发泄
  声音-王宝泉:满意魏秋月表现 王一梅起伏大失误偏多
  核心-15分溃败女排呼唤核心 年轻王家军谁能担重任?
  精彩-现场-秘密武器发球立奇功 重炮王一梅力挽狂澜
  对比-美国33岁老将生猛引人思 女排小将为何伤痕累累

您如何看待中国女排1-3输美国?





您如何看待女排单局只得10分?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