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马林:为本场开会到夜里12点 两大战术遏制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22日21: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22日) 领头羊山东鲁能爆冷客场1-4惨败在升班马辽足的脚下,陈星、杨旭、于汉超包办了辽宁队的4个进球。辽足主帅马林赛后表示,球员们严格执行了战术纪律,并且表现出强大的自信心,这是获胜的两大法宝。

  辽足爆冷击败山东鲁能,完全得益于教练组的战术对头,马林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制订了两条,一个是要求队员遵守战术纪律,第二个是提高自信。这么多年我们打山东,输多胜少,这场比赛特别提出要敢抢,敢做,敢于争取胜利,这是提高我们整体自信心很有帮助的。”

  开局不久,辽足就依靠陈星的点球打开了局面,马林认为这是一个梦幻开局,他说:“整个比赛的开局打的很好,3球领先之后,对山东队的部署有很大的影响。山东队毕竟是中超很强的队伍,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虽然我们赢了,但是整个比赛过程中,队员控球能力,阅读比赛的能力,山东队还是更好。我们是摆在弱队的位置上,拼防守打反击,对我们来说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能代表什么。辽宁队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每个人以及整个队都得到锻炼和提高,这才是我们队真正的意义。”

  击败领头羊山东之后,辽足的信心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马林说:“但愿情况是这么发展,我们此前3场比赛没赢球,但球员们还是尽力了。中超联赛过程中,辽宁队还不是强队,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伤病的问题,比如说进攻的能力,这几点我们都还有缺陷。不像鲁能把握机会能力这么强。打青岛,打河南,队员收获了信心,只要球员有信心,比赛就能打好。”

  为球队首开纪录的陈星,以及梅开二度的杨旭是辽足赢球的最大功臣,马林说:“我们赛前说了如果上半场能够把握住机会,才有可能赢对手,如果浪费机会就很麻烦。陈星的点球能进,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梦幻开幕。杨旭进两个球,对于球队自信心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这两个人的进球都很关键。”

  李铁在比赛当中曾经有一次精彩的飞身卧射,可惜球打在了门柱上,对此马林戏言:“铁树终有开花时,李铁早晚会收获进球的。”

  事实上为了准备这场比赛,辽足赛前一天的教练组准备会开到了深夜12点,对此马林解释说:“鲁能非常强大,如果想战胜对手,就要限制对手。开会的时候通过录像,我们也看到了鲁能进攻的核心威力在哪里,限制住他们的核心威力,对我们的防守才有帮助,反击才会有效。教练组集思广益,大家都提自己的想法,每个教练都畅所欲言的话,教练组会非常的强大,这也是我们取胜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