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足协主席人选PK:蔡振华大热门 崔大林走势成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8月24日16:31

    搜狐体育讯 日前,在国务院的国家工作人员任免中,崔大林被正式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这样一来,分管足球工作的崔大林在总局已没有职位。另一边,在中国体育界享有很高声誉的蔡振华已经基本确定将会接替崔大林成为分管足球的总局领导。年底足代会大选在即,谁将会成为中国足协的新任主席,成为中国足球的一把手,我们不妨在此逐一分析一番几位热门人选的优劣。


  蔡振华:60% 优势:作风硬声望高 劣势:足球门外汉

  崔大林被暂退的消息传出不久之后,现任体育总局副局长、前乒乓球世界冠军蔡振华将接替崔大林成为分管足球的总局领导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位中国乒坛的铁腕将军出任足协主席的呼声一路走高。无论是运动员时期还是教练时期,在国球兵乓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蔡振华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对于中国体育而言,蔡振华可谓劳苦功高的重臣,其硬朗的作风和极高的声望无疑让其成为了足协新主席的最有力争夺者。最新的进展显示,蔡总接管总局足球事务已成定局,这样一来蔡振华距离当选足协主席似乎更进一步。

  韦迪已经确认蔡振华要接管总局足球事务,但也有消息表示接替崔大林的蔡振华只是行政分管而已,不会兼任足协主席一职,虽然这只是一家之言,但并非空穴来风。蔡振华虽然为中国体育立下汗马功劳,但是一辈子和兵乓球打交道的蔡总对于足球而言却显得有些陌生,如果说兵乓球在举国体制的作用下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那么现在的中国足球显然就是一个烂摊子,一个门外汉接手一个烂摊子,这其中需要考虑的还有很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