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合气道

合气道备受世人青睐 荷兰轮椅女子齐德尔成高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4日16:34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汪涌 林德韧

    体育领域的国际顾问、防身术和武术专业教师及指导员、合气道二段、空手道三段……这些身份,属于一个常年坐在轮椅上、总是带着谦和笑容的59岁荷兰女士齐德尔。

    齐德尔自1983年起修学合气道,先后师从埃里克·劳大师(合气道六段兼取神道流七段)和彼得·戈尔兹伯里大师(合气道六段),本人现为二段(黑带二段)。

    合气道并不是齐德尔在武术上唯一的造诣,她自1985年起修学空手道,现为三段(黑带三段),并拥有防身术和武术的教师国际执照,可称得上是一名全能的“武林高手”。

    除了练武之外,她还是多所大学的课程教练、顾问和客座教授,同时是社会科学家和心理治疗师,拥有残疾研究、两性研究、社会和社区研究领域硕士学位,心理治疗专业学士学位。

    合气道的基本理念是对于力量不采用力量进行对抗。与柔道和空手道等运动相比,没有粗野感的合气道作为一种精神锻炼和健身运动,很受老年人和女性的欢迎。合气道锻炼时对修习者的体力并无要求,所以不论性别、年龄和水平都可以参加,被世界各国各阶层的人们所喜爱。(完)2010/08/24 16: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