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合气道

武搏会28日将开赛 合气道协会形象大使即将抵京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5:47

  武林大会将至 功夫之王来了

  武搏会28日开赛 合气道协会形象大使今日抵京 T2航站楼已接待65位选手

  作者:赵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 更新时间:2010-8-25 11:19:31

  荷兰相扑运动员今日飞抵北京 摄/记者 柴程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武搏会28日开赛 合气道协会形象大使今日抵京 T2航站楼已接待65位选手

  武林大会将至 功夫之王来了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鹏)武搏会28日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功夫之王”陆续抵京。

  今天上午,记者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看到,武搏会合气道协会形象大使拉里维耶尔·菲迪亚从荷兰飞抵北京。与她同时抵达的,还有荷兰的相扑运动员。

  菲迪亚女士今年59岁,她是两性、残疾和体育领域的国际顾问,防身术和武术专业教师及指导员。菲迪亚自1983年起修学合气道,现为黑带二段;1985年起修学空手道,现为黑带三段。

  当菲迪亚女士今天上午坐着轮椅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在她的脸上丝毫不见长途飞行的疲惫。她表示,虽然武搏会还没开始,但她的武搏会之旅已经“启程”了。而且,她在现场还为合气道做起了“广告”。“合气道是一项非常神奇的运动,它好像中国的太极拳,柔中带刚。它能以最小的力量、最小的代价制服对手。”菲迪亚说,“合气道不仅锻炼人的身体,也塑造人平和的心态。经过多年的合气道训练,我对事物的看法也变得平和。”

  菲迪亚透露,她20年前因故受伤,在休养期间接触了合气道运动,从此喜欢上它。“合气道并不主张主动攻击对手,而是通过利用对手的力量,配上自己巧妙的关节技将对手制服,这和跆拳道、空手道等运动都不一样。”她说。

  这已经是菲迪亚第二次来到中国,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时,她曾在中国停留5天。“我当时把奥运场馆都看了,但并没有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这次武搏会来华,我将有10天的停留时间,我一定要把北京好好看看!”

  据悉,武搏会志愿者已经进驻机场,近几天是“功夫之王”抵京的“高峰时段”。一位志愿者向记者透露,仅T2航站楼这边,已经有来自各个国家各个项目的总共65位运动员抵达。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