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受伤时曾将自己反锁 莫雷感谢上帝赐回姚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东 王怡
2010年08月26日10:14

  休斯敦火箭全明星中锋姚明昨日在丰田中心球馆进行了伤愈归来后的首次训练。他对自己以及球队在新赛季中的表现充满期待。

  与姚明一起训练的还有查克·海耶斯以及一名来自发展联盟的新人,三人进行了低位的对抗训练。火箭跟队记者弗里德曼率先在微博上透露了姚明的最新消息,“姚明的训练看上去还不错,脚伤也已经伤愈。但状态时起时落,仍不稳定。”

  同时,火箭队医汤姆·克兰顿也表示:“姚明左脚的骨裂在手术后已经完全被治愈。”完全恢复后的姚明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姚明表示,过去的几个月里,自己一直在努力恢复。目前的身体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他对自己恢复情况十分满意。

  姚明告诉在场记者,能够重返球场令他兴奋,他会努力在新赛季开始前将状态调整好。对于火箭在新赛季中的表现,他表示,保持耐心和进取心将会使这支球队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引进布拉德·米勒、库特尼·李后,火箭阵容深度有所加强。舆论认为,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由姚明、马丁、斯科拉、布鲁克斯、巴蒂尔组成的火箭主力阵容具有冲击西区前三名的实力。

  声音

  姚明:受伤时曾将自己反锁

  对于自己能否回归,姚明是否曾经怀疑过呢?姚明昨日坦言,知道自己得进行手术继而赛季报销的时候,他一度很沮丧:“当初我将自己锁在房间,希望奇迹降临在我身上。这对我来说是一段阴暗的时光,我总希望尽快度过那个难关。”

  姚明表露了在过去的时间里他失去了许多东西,不过唯一让他开心的还是他在最近失去的体重:“上三个半月里我失去了40磅的重量,这让我可开心了。而且相比两个月之前我的状态恢复了许多,这让我感到非常满意。”

  莫雷:感谢上帝赐回姚明

  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姚明训练后接受了记者采访。莫雷首先长长舒了一口气:“感谢上帝将姚明赐回给我们!”迎回姚明,莫雷知道火箭能够变得更好:“虽然距离他完全恢复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是我们知道,当他回来之后,我们将会获得更多的胜利。”

  莫雷表示,姚明回归之后仍旧必须多加注意:“他当然需要让自己多加小心,为了保证季后赛我们必须在常规赛合理地使用姚明,而上场时间是多少则将取决于医生给我们的规定。”

  分析

  姚明佳音有助安东尼来火箭

  姚明左脚伤势痊愈,这除了让火箭心中的一块石头放下了之外,小巨人健康归来还对火箭成功追逐“甜瓜”安东尼很有帮助——

  目前火箭正在想办法得到安东尼,而甜瓜也表示对火箭很有兴趣。火箭可以提供给掘金几乎任何他们想要得到的球员,这让火箭在追逐安东尼的竞争中占据着上风,但是安东尼加盟火箭的关键问题是,火箭对于安东尼是否真的有足够的吸引力呢?这个问题在昨天得到了肯定的回答。火箭在上个赛季表现出了强悍,他们已经拥有了一些不错的球员,如今姚明恢复的情况非常不错,火箭的实力看上去更加强大,这无疑对安东尼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另外,也值得注意的是,在安东尼进入NBA以来,还从来没有和一名超级中锋在一起打过球,而能够和联盟的顶级中锋姚明一起搭档是很多球员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在NBA的历史上,有很多一内一外的组合最终都拿下了总冠军。

  在这个夏天,火箭曾经追逐过波什,但遗憾的是波什转投了热火,这其中姚明伤情形势不太明朗可能起到了副作用。如今火箭再次表达了追逐安东尼的愿望,而这个时候姚明左脚伤势痊愈的消息将有望成为及时雨,安东尼或将最终“搭乘”火箭,与姚明一起,重现休斯敦曾经的辉煌。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