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历史:阿根廷夺得首冠 梦二队掀高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26日10:37

  二、 南美之旅

  前五届世锦赛都是在南美洲进行的,其中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承办了第二届和第四届,智利的圣地亚哥承办了第三届,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承办了第五届,加上第一届的阿根廷,前五届世锦赛都是在南美洲进行的。在冠军分布方面也是大体如此,巴西包揽了第三届和第四届的冠军,前五个冠军中南美占了三个,第二届和第五届则分别是美国和前苏联两大巨头。

  其实里约热内卢的这两届世锦赛本来都不是他们的,第二届本来是安排在圣保罗,但是因为天气原因而改在了同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第四届本来是菲律宾的马尼拉,但是因为政治方面的原因而无法进行,最终还是让里约热内卢顶了上来。

  第二届世锦赛出现了亚洲球队的身影,而且菲律宾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第三届世锦赛则是前苏联国家队第一次出席,不过因为政治方面的原因拒绝和台北队的比赛,最终失去了晋级的资格,但是到了1967年的第五届世锦赛上他们则击败了南斯拉夫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