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中超诸强欲联手做掉中能 青岛强硬回应杀人联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27日19:02

  一个流言正在中超蔓延:目前处于降级区的几个队联手,准备“做掉”目前的垫底者青岛中能,而第二个被“做掉”的可能就是倒数第二的重庆力帆。  

  “榜尾这几支球队,谁碰到青岛,肯定都会去血拼对手。”南昌俱乐部一位高层在分析保级形势时如是说。在他的计划中,保级最有可能压倒的对手一是中能,二是重庆。而其他的几个保级热门都是同样的心态。而对于几个队联手“做掉”一队的做法 ,足协也是无可奈何:每年都会有这种事情,但没有证据你也无法处罚人家,只能提前预警。  

  天黑请闭眼,杀人联盟已形成,杀人游戏将上演。  

  【动机】利益驱动结盟  

  为何存在一个杀人联盟?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任何社会中,如果有利益,就会有纷争。但凡不是一两个人 ,就会存在结盟。利益一致者结盟,利益相左者对立。而且,这种结盟是要以生存或者壮大为目标的,所以,对立者必须倒下。  

  虽然中超因为中国足球整体环境而贬值,但还在玩足球的,没有人希望自己的球队降级,“低人一等”,因为那意味着利益的进一步消弭和缩水。所以,都咬紧牙关坚持,尤其是现在到了联赛的关键时刻,而由于自身实力有限,如何寻找盟友和打压对手成为关键,中超16支球队,打倒一个,自己生存的几率就会增大,这个时候,利益一致者也就形成了“杀人联盟”。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率先掉队的球队,往往就是其他球队剿杀的对象,要知道保级大战本就是个你死我活的游戏,最弱者当然就是最佳的牺牲品,稍强者和稍弱者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个联盟,置最弱者于死地。  

  【手段】死拼&默契球  

  那么,杀人联盟的手段是什么?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练告诉记者:“这很容易啊,遇见这支球队就死拼,然后在友好球队之间根据形势打一些默契球,比如主客场各拿三分等,一来二去,被打压的球队就被远远地甩在后面了。”  

  在历年中超的保级战中总是有一些不错的球队,比如青岛、深圳、沈阳等队都算得上保级专业户,每年保级大都有惊无险。他们常年在中超联赛,朋友多,关系广。只是,任何利益的交换都是在不损害自己利益的基础之上进行的,任何利益的交换,也都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之上。在这个残酷的足球圈内,没有人会只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也没有人愿意为一个没有自救能力的球队费心费力。  

  本赛季青岛队要人没人,要成绩没成绩,此时就连天津这样的传统友好俱乐部 ,也会对青岛大开杀戒。如果在随后几轮青岛战绩没有反弹,被打压的注定将会是他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