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林丹创造七年世锦赛最差战绩 三连冠已是极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8月27日23:11
林丹
组图:林丹爆冷出局无比失落 赛后表情尽显不服

    搜狐体育讯 在已经结束的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世锦赛“三冠王”林丹以0-2不敌韩国头号男单朴成焕,无缘四强。这也是林丹继2003年首度参加世锦赛之后,七年间世锦赛最差的战绩。

  2003年 英国世锦赛 小试牛刀

  2003年,初出茅庐的林丹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八分之一决赛中林丹不敌队友夏煊泽遗憾出局。赛后林丹不服气地说明了自己是让球才输掉比赛,于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林丹这个名字也被大家熟知。

  2005年 美国世锦赛 错失冠军

  2005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中,林丹不敌陶菲克与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擦肩而过。惜败后的林丹表示自己还年轻,一定要在下届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一年之后林丹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无可厚非的霸主地位。

  2006年 西班牙世锦赛 开启林丹时代

  2006年的西班牙世锦赛上,林丹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国家队队友鲍春来,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夺得了自己世锦赛的首个冠军。赛后鲍春来也坦言自己学不来林丹的那种气势。而夺冠后难掩激动的林丹用球衣掩面,躺地许久,他用这个举足轻重的冠军打破一切流言蜚语。

  2007年 马来西亚世锦赛 创造国羽历史

  2007年的马来西亚世锦赛,在半决赛中击败鲍春来晋级之后,林丹面前的对手是当时最大的黑马,印尼人索尼。林丹最后用2-0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在决赛第二局以17-19落后的情况下,林丹依然能力挽狂澜。同时也成为实现世锦赛卫冕的第一位中国选手。就在索尼回球下网的那一刻,林丹躺倒在场地上,上衣盖住自己脸庞。站起来的霎那,他两只手同时举起做出“number 1”的手势。

  2009年 印度世锦赛 三连冠前无古人

  印度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以2-0击败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队友陈金,成功卫冕。就此实现了男单三连冠,超越老国手杨阳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人,同时还创造了16连胜的惊人纪录。同时这也是林丹在世锦赛上第三次听到国歌因为自己的夺冠而奏响,加上08年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自2006年世锦赛以来,已经连续四年称霸羽毛球世界大赛男单赛场!

  2010年 法国世锦赛 无缘四强

  巴黎世锦赛,男单1/4决赛爆出惊天冷门,三届世锦赛冠军林丹0-2(13-21、13-21)爆冷不敌13号种子、韩国选手朴成焕,世锦赛四连冠就此梦碎!世锦赛19连胜也随之付之东流!朴成焕就此终结了对于林丹的八连败,半决赛将迎战淘汰李宗伟的陶菲克。

相关新闻:

·林丹:都是莫名其妙失误 不受打击有输有赢正常
·朴成焕:我只是发挥八成水平 打林丹完全没压力
·从汤杯双杀克星到罕见惨败 三个月时间乾坤颠倒
·惊天一败错失多少纪录 低潮反助林丹亚运登顶?
·法新社用“呆滞”形容林丹 吃惊他坦然接受失利
·洪刚:林丹一杀手锏被压制 面对朴成焕已无优势


您认为林丹0-2负朴成焕输在哪里?





您如何看待中国一哥林丹输球?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