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花絮

首届武搏会在京开幕 成龙唱主题歌李连杰来助兴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29日08:03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式8月28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开幕式上星光熠熠,来自五大洲的著名艺术家纷纷登台献唱,为这场武坛盛会献上了一场气势恢弘、匠心独运的大型文艺晚会《天行健》。

  开幕式由仪式和大型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20点整,在北京市长郭金龙主持下,武搏会开幕式开始。裁判员和13个参赛项目的运动员先后入场。本届武搏会上,共有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1025名运动员参赛。

  本场晚会的最后,由国际知名的功夫明星成龙唱响武搏会主题曲《天行健》。来自世界各国的几十位武术爱好者表演了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十八般武艺,体现出本场晚会尽力表现东方文化和国际化元素的理念。

  开幕式的压轴环节——相当于奥运会点火仪式的武搏运动会“开锣仪式”由李连杰等武搏会13个项目形象大使,以及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世界体育大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共同参与。随着锣声敲响,属于武搏的华彩乐章也开始了。在未来7天内,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1025名武坛精英将各显身手,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比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