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土产“呜呜嗞喇”更恐怖 2000球迷吹哨助攻男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0日03:41

  还记得南非世界杯上的呜呜嗞喇吗?尽管国际篮联明确规定,本届男篮世锦赛禁止呜呜嗞喇进场,但安卡拉的噪音绝不逊色。比南非更甚的是,土耳其的“呜呜嗞喇”连喇叭都不用,直接把两根手指塞到嘴里,用劲一吹,令人痛不欲生的尖利噪音就山呼海啸般地扑面而来。

  “地狱”主场 警察很忙碌

  南非的呜呜嗞喇发出的刺耳噪音,被称为世界上“最恐怖的声音之一”,在世界杯期间引发巨大争议。吸取南非的教训,在本届男篮世锦赛之前,国际篮联专门规定,明令禁止球迷将“呜呜嗞喇”带入现场。但国际篮联没想到的是,疯狂的土耳其球迷根本不需要呜呜嗞喇,就能制造同样恐怖的噪音。

  和呜呜嗞喇一样,土耳其球迷在全世界名气很大。“欢迎来到地狱”,1993年冠军杯上的标语,让伊斯坦布尔,让土耳其球迷一夜扬名。土耳其球迷极其狂热,加上足球流氓的挑衅参与,让一场足球赛变成血腥的惨剧。2000年的联盟杯半决赛,两名利兹球迷在伊斯坦布尔被生生捅死,更让这块欧亚交汇的土地,令人胆寒三分。没有哪个国家的球迷,会为自己家是“地狱”而自豪,但土耳其球迷敢为天下先。

  因为那段历史,土耳其举办男篮世锦赛曾经引发担忧。从本届大赛的安保力量来看,土耳其警方的控制力是空前的。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从安卡拉体育馆外围到馆内所有进出口,都有警察忙碌的身影。

  特殊口哨声叫人耳朵受罪

  暂时没出事,但土耳其球迷不仅疯狂,还有压箱底儿的绝活。“噓——”这种类似呜呜嗞喇的口哨声,从世锦赛第一天起就充斥着安卡拉体育馆。一位青岛记者刚从南非世界杯赛场归来不久,他的评价是,土耳其的“呜呜嗞喇”丝毫不亚于南非的。但他不明白,土耳其人的嘴巴怎么就能发出飞机起飞般的噪音。其实大家都不明白。

  首日,东道主土耳其和科特迪瓦的比赛,这种口哨声的威力达到极致,能容纳12500人的安卡拉体育馆座无虚席,当全场球迷一起吹响口哨时,那气势相当惊人,肩并肩的两个人交流,即使大声喊,对方也很难听清楚。更为恐怖的是,长时间置身这种环境中,会产生耳鸣耳痛的感觉。

  2000球迷吹哨助攻中国队

  这种“呜呜嗞喇”的威力到底有多大?看看科特迪瓦的表现就知道了。比赛第一节上半段,科特迪瓦没有一次投篮命中,被土耳其打出14比0的得分高潮。科特迪瓦大比分输球,赛后曾效力于CBA的队员拉米扎纳无可奈何地表示:“现场的噪声令我心烦不已,这是我见过最闹腾的球场……”

  对球员来说,土产“呜呜嗞喇”很烦,不过中国队却是受益者。因为土耳其和希腊的恩怨,中希大战时,安卡拉球迷都给中国队加油。每当希腊队员持球,尖利的口哨声就响彻球馆。赛后有人说,中国队能有漂亮的反攻,应该归功于这种口哨声。当然,当时只有2000名球迷,若是坐满,估计中国队也吃不消。

  本报特派记者 田欣欣 安卡拉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