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易建联王仕鹏联手51分 中国队图谋“震惊世界”

2010年08月30日08:51

  在男篮世锦赛首战输给希腊队后不到24小时,中国队今天再次披挂上阵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面对这个C组中相对较弱的“软柿子”,中国队以83比73胜出,拿下了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此战,中国队可以说是比较顺利地获得了应该属于自己的胜利。易建联再次获得全场最高分26分,王仕鹏也为中国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拿到25分。

  与首场对阵希腊队相比,中国队有了微妙的角色转化,由绝对的弱者变为稍占优势的强者。但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打得并不顺手。对方在篮板球和抢断方面表现突出,并且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场上表现活跃。中国队利用阵地进攻稳住阵脚,虽未能将比分差距拉开,但在首节结束时以21比17领先。

  次节,中国队攻守两端都出现问题,对手连拿5分。邓华德及时叫了暂停,缓解了对手的攻势,但并未真正解决问题。好在易建联内线的攻击能力助中国队保持了优势,王仕鹏、丁锦辉也有不错表现,至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1比33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后,从场上中国队的表现明显看出邓华德有了针对性安排。中国队后场篮板的保护有了一定改善,进攻上也打得更加耐心,不急不躁。并且,中国队减少了失误,投篮命中率稳定提高,与对手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这也显示出中国队拿下本场比赛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邓华德对场上的不利情况能够及时作出判断,第三节开始,于澍龙刚上场不久就出现失误,于是邓华德迅速换上刘炜。在最后一节比赛中,邓华德的几次暂停和换人也恰到好处。下半场,中国队灵活的战术变化,对相对松散、无纪律的科特迪瓦队形成了有效的打击,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

  但是中国队并非对对手给出的所有的难题都能解决,比如从数据上看,篮板球一项,直到比赛的末尾,中国队才以41比40勉强占优。此外,对于对手的特点,中国队的战术应变能力还有所欠缺,可改进的余地很大。

  一负一胜,两场比赛中国队收获了信心,也向晋级16强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此战之后,中国队的步伐是前进还是止步,还很难预料,但邓华德今天在赛前的更衣室里给了球员们极具鼓动性的鼓励:“我们要让中国队走上震惊世界的道路。”

  

  FIBA透露世锦赛将改为世界杯

  国际篮联(FIBA)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今天在伊斯坦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从首轮比赛情况看,目前还没看出哪个队是夺冠热门队。同时他透露,男篮世锦赛改成世界杯的议案已提上日程,他认为目前时机已成熟。

  鲍曼在伊斯坦布尔观看了B组的首轮比赛,他说,世锦赛开幕式及首日赛事进行都很成功,“首日的比赛,美国、阿根廷、土耳其等队的比赛都很吸引人,法国等球队也涌现出不少新人。世锦赛首日比赛的成功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做到了,这让人兴奋。”

  有记者提及FIBA正在酝酿将世锦赛改名为世界杯,鲍曼对此并不回避,他承认确有其事,“是的,我们正在讨论更名的事情,这需要时间,还没有敲定,但现在时机已成熟,开始进入讨论阶段。我们觉得将世锦赛改成篮球世界杯会有利于篮球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