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青岛中能重压之下无准星 郭侃峰差点找球迷理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30日20:30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抓不住机会,就不可能赢球。 ”这是国安主帅洪元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洪元硕所指的自然是自己麾下的国安队,但如果你看了昨天的比赛,就会感觉到,这句话更像是给中能队的总结。昨天下午的天泰体育场上,中能在卫冕冠军面前获得了各种进球机会,但也同样浪费了各种机会,最终收获了一个0比0的结果。机会大把却换不来一个进球,背后透露出的正是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下,球队上下面对的巨大压力。

  ◆◆教练·失控郭侃峰差点找球迷理论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中能主教练郭侃峰脸色铁青,快步离开替补席。

  几位情绪激动的球迷在临近球员通道的看台上,冲着郭侃峰骂了几句带侮辱性的话语,这样的情景在以往的主场比赛中也曾多次发生,但郭侃峰一般都是不予理会。这一次让人颇感意外,正走向球员通道的郭侃峰突然回过身来走向看台,意欲上前理论,身边的工作人员和球员迅速将其拉了回去。很明显,巨大的保级压力让这位一向低调沉稳的主教练在那一刻也有些情绪失控了。

  ◆◆采访·严控两位主帅三句话打发记者

  意外还在延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侃峰和洪元硕都是脸色难看,国安主帅只简单说了两句话,郭侃峰更是只有一句 “比赛很有压力,我们打得不错”,之后,主持人迅速结束了新闻发布会,两位主教练双双离场。

  其实,在沉重的保级压力面前,青岛中能的主场已经发生了太多“不合常规”的安排。比如早在几轮之前,就禁止文字记者进入内场采访,参加新闻发布会必须先走出球场再绕道进入。此前一直对记者开放的球员休息室也在赛后关上了门,以至于不少同行无奈地表示,现在在主场采访还不如去客场便利。这些“不同寻常”举措的出现,自然多少都是拜当前严峻的保级形势所赐。

  ◆◆比赛·焦躁轮番轰炸却难换一粒进球

  压力体现到比赛中,则是没进球。昨天的比赛,从开场不到10分钟尤科奇的一次小角度射门开始,郑龙、邹正、尤科奇、罗迪奇、刘健、姚江山,一次次把球打向对方的球门。记者粗略统计,中能全场的射门至少有20次,国安还不到10次。面对防守松懈、状态低迷的卫冕冠军,中能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但就是换不来进球。

  当下的中能急需要的就是拿分,国安虽然实力强大,但是一周双赛刚刚败给鲁能,基本没了卫冕希望,球员体力受限、球队士气低落,加上饱受伤病之苦,对于主场作战的中能自然是一个机会。但也正是这种急于求胜的心理和保级的巨大压力,让队员们在场上创造机会无数,却在临门一脚时一一浪费。 记者 王大伟

  伟伟道来

  着急没用 慢慢来吧

  当国安门将杨智连续扑出中能队员的必进之球,当大格里菲斯的单刀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出时,这场比赛其实已经决定了平局的结果。

  比赛之前,很难想像得到中能会在这场比赛中创造出如此之多的机会,更难以想到这么多的机会却换不来一个进球。一个个怎么想都应该打进的球却进不了,在让人扼腕叹息、捶胸顿足之时,更想探究,原来尚可的攻击力,究竟哪里去了?恐怕对胜利极度渴望和保级沉重压力之下的急躁情绪总是绕不过的原因。

  这样的一场比赛,球员急了、教练急了、球迷急了、记者们也急了,只是目前的局势,着急又有什么用。说句最俗套也是最质朴的话,比赛还得要一场一场地打。谁都知道中能形势岌岌可危,但谁也不能断言中能就必定会降级。所以说机会还有,着急没用,还是沉下心来,一场一场慢慢来吧。王大伟制图/秦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