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出线看科特迪瓦脸色 胜波多黎各亦难保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31日01:23
组图:男篮备战波多黎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31日,今天晚上中国将迎来小组赛上的第三个对手,也是老朋友波多黎各队,这是中国队小组出线道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如果中国能够拿下对手的话,那么小组出线就会有很大的希望,当然在理论上中国队还要看科特迪瓦队的脸色,

  我们说中国看科特迪瓦队的脸色当然不是在恭维科特迪瓦队,反而是从相反的一个方面来说,或者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科特迪瓦队接下来在波多黎各、土耳其和俄罗斯面前三战全败的话,那么中国在战胜波多黎各之后肯定小组出线。如果科特迪瓦忽然爆发三战全胜的话,中国还有可能无缘十六强。

  如果中国拿下波多黎各但是输给俄罗斯和土耳其的话,那么中国队的成绩将是2胜3负,这个时候科特迪瓦的重要性就显示出来了。科特迪瓦如果接下来三战全败的话,那么他们的成绩将是0胜5负,对中国没有任何的威胁。

  科特迪瓦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希腊、俄罗斯和波多黎各。希腊现在的成绩是2胜0负,科特迪瓦在送给他们一场胜利的话,他们将达到3胜或者以上,同时按照我们此前的假设,中国队在最后两场分别输给俄罗斯和土耳其,那么现在已经2胜的土耳其也将达到3胜,而俄罗斯队从中国和科特迪瓦身上拿下两场胜利,加上此前战胜波多黎各,那么他们也将确保3胜以上的成绩。

  这个时候即使波多黎各连克土耳其和科特迪瓦两个球队,他们也将只有2胜3负的成绩,和中国队相同,而此时本小组有3个球队3胜以上,一个球队全败,战绩相同的只有中国和波多黎各两个球队,所以中国将凭借着对战的优势直接出线。

  但是,这一切都是在我们假设科特迪瓦三战全败的基础上进行的,如果科特迪瓦接下来大爆发,甚至出现3战连克波多黎各、希腊和俄罗斯的情况,那么中国队还有着小组出局的可能。

  如果科特迪瓦三战全胜,那么首先出局的是波多黎各,因为他们连输俄罗斯、希腊、中国和科特迪瓦,最多只有1胜的成绩。科特迪瓦凭借着这3场胜利拿到3胜2负的成绩,那么他们将领先中国队。

  如果中国队在战胜波多黎各之后连败给土耳其和俄罗斯的话,那么现在已经2胜的土耳其将至少拥有3胜的成绩,肯定排在中国队之前,现在只有1胜的俄罗斯队也将手握两场胜利,而他们和希腊队还有1场比赛,如果这场比赛是俄罗斯对取胜的话,那么3胜的球队又将多了一个。希腊和土耳其还有一场比赛,如果希腊取胜,那么希腊也将3胜,即使希腊失败,中国和希腊同时2胜3负,希腊也将凭借着对战的优势击败中国晋级。

  所以现在来看一切都还不稳定,中国即使击败波多黎各,也将看非洲兄弟的脸色才能够决定晋级与否。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