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对阵波多黎各队成小组天王山战役 男篮轻松面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5:24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从几乎被外界漠视,到差点赢下希腊、成功擒下科特迪瓦,中国男篮突然迸发的能量着实让世界吃了一惊。今晚,这支已经吊起球迷胃口的中国男篮将迎来和波多黎各的关键一战。不过,即便是面对这样一场生死之战,中国男篮全队的心态都很轻松,“我相信中国队与他们之间会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邓华德说道。

  轻松面对生死战

  在以80比83惜败于希腊队之后,波多黎各队的核心球员巴里亚扬言:“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一定要赢。 ”中国队赛前则采取了减压的方式,主教练邓华德很低调地表示波多黎各队有多名NBA球员,实力很强,中国队要想赢球就必须加强防守,专注于比赛。

  昨天中国队并没有安排高强度的训练,而是选择了让大家放松,毕竟经历了两场比赛之后,主力球员的身体状态都比较疲劳。王仕鹏之前大腿有些拉伤,比赛里不得不用绷带缠住伤处,但是因为缠得太紧,一度导致了腿抽筋。 “今天主要还是体能恢复,为这场恶战做准备。 ”丁锦辉说。

  之前在纽约的热身赛上,中国输给了波多黎各16分之多,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的士气,邓华德说:“我们在纽约与波多黎各打过比赛,我们知道他们有多么出色,他们有多名NBA球员,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苦战。不过那场比赛我们只是在第一节打得不好,犯了一些错误,这次我们必须避免上次的错误。”王仕鹏显得一脸轻松,他说:“现在也不是说目标的时候,我们主要是把比赛一场一场打好,这就行了。我们对波多黎各,还是有机会的。 ”

  目前的这支男篮给人的感觉与以往有很大不同,尤其是球员们都非常团结。大郅说:“现在队里空前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希望我们能够有所突破,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竭尽全力。 ”

  邓华德力挺刘炜

  世锦赛前两战,中国男篮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作为中国男篮近十年来的老大难问题,后卫的表现却再次成为外界诟病的焦点,作为主力控卫的刘炜更是受到巨大非议。而在生死之战前的关键时刻,邓华德也选择了力挺爱将。

  首战惜败希腊,刘炜在追分的关键时刻出手未中,失去了创造奇迹的良机,而作为球队的主力后卫,他整场比赛也只有7投1中的糟糕表现,而且没有一次助攻。对于这样的表现,外界也是一片“倒刘”之声。前国手马健更是直接点名批评刘炜:“并不是说一个球员能够毁掉一场比赛,但他确实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觉得刘炜的表现的确不尽人意,为什么7投1中还在一个劲地投?还有10秒进攻时间就出手了? ”

  好在外界的炮轰并没有让刘炜彻底乱了方寸,次战科特迪瓦,刘炜也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全场拿下了12分和两次助攻,帮助球队赢得这场胜利。对于刘炜的表现,主帅邓华德也专门为自己的爱将正名,称这名队长已经做到了最好。“我知道有些媒体对刘炜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但我对刘炜的表现很满意,两场比赛他只失误了一次,大家都希望他得分,我也希望他得分,但是作为控卫他没有失误,这很重要,美国后卫打希腊都失误,我们的队长对希腊是0失误,这个统计非常好,第二场打科特迪瓦刘炜只失误一次,这让我非常惊讶。 ”

  邓华德还表示,刘炜在对球权的保护方面甚至超过了美国的后卫,“在中国有些媒体对他进行批评,别忘了他的替补后卫是个菜鸟,他比任何世锦赛后卫都做得好,包括美国队,那就是保护好球权。”邓华德表示,“大家都希望看到刘炜得分。但希望大家不要对他太苛刻。一旦小于的自信心上来,我们可以让于澍龙上场时间增加,也可以让刘炜减少压力,也希望中国媒体不要对他施加太大压力。 ”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