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巴萨皇马清洗米兰捞油水 期待伊布率领球队突破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黄嘉鑫
2010年09月01日14:18

  和珅跌倒,嘉庆吃饱。巴萨皇马一清洗,米兰总能抓住机会捞油水。在伊布的转会谈判之中,AC米兰紧紧切中巴萨的要害:伊布于巴萨可有可无,但巴萨急于甩掉他的工资包袱。

  零租借一年之后,米兰还可以用2400万欧元的低价买进伊布,这给米兰带来了一年调整时间。在老板贝卢斯科尼吝于投资的时候,米兰主席加利亚尼最近几年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总有妙笔。如果伊布的转会能帮助米兰在国内和欧战取得突破,其收益也能抵消大部分转会投资。

  这次大手笔与世纪交替之初的经营有些类似。1999年夺得意甲冠军之后,AC米兰曾连续三年没有冠军入账。2002年,他们与同城对手国际米兰完成两笔超值交易:科科换西多夫,西米奇换于米特,另外还免费得到里瓦尔多和托马森,加上此前从国米挖来的皮尔洛和布罗基,米兰随后在2003年夺得欧冠冠军。从那个赛季开始,米兰随后每个赛季都能在转会市场上保持盈利,同时又拣得不少物美价廉的援兵:免费引进弗拉米尼、750万欧元引进罗纳尔迪尼奥,卡卡从圣保罗转会米兰的转会费也不过850万欧元。而卡卡的转会还实现了竞技和经济双丰收:米兰2007年再夺欧冠冠军,转会皇马换回6500万欧元。新世纪,AC米兰也和皇马、巴萨一样,并列为两夺欧冠的诸侯。

  最近几年,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等老将相继退役,防线退化让米兰实力大打折扣。最近几年,蒂亚戈·席尔瓦、小罗、帕托和博列洛是米兰完成阵容更替的几笔重大交易,而今年帕帕斯塔托普洛斯和凯文·博阿滕的加盟也将强化球队的实力。其中,博阿滕的转会居然是先由热那亚从朴茨茅斯购买,再由米兰从热那亚租借,加利亚尼精明得不可思议。在此期间,加利亚尼还努力劝退老将卡拉泽和扬库洛夫斯基,甚至一度想用扬库交换热那亚的意大利国脚博凯蒂。

  租借,以旧换新,米兰“空手套白狼”的计划几乎成功。事实上,伊布曾是加利亚尼的2006年引进目标,当时却被莫吉以2450万欧元收归尤文,考虑到通胀和星味的增加,如今2400万欧元的折旧价绝对低廉。在伊布之后,不满20岁的乌拉圭后卫科亚泰斯也将以500万欧元加盟,他被认为是“下一个蒂亚戈”。米兰的阵容正从70后向80后过渡,甚至最近两个赛季的主帅莱昂纳多和阿莱格里也都是少壮派。

  这原本被认为将是米兰最无所作为的一个夏天,但最后的疯狂却将其完全颠覆。贝卢斯科尼很可能在9月面临信任投票,乃至新一届政府首脑的选举,他在给伊布的转会开启绿灯时也希望“不能投资太多”。米兰胜在有加利亚尼,这样廉价为意甲收购球星的壮举,又在关键时刻给老贝拉了不少选票。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