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80-89负俄罗斯恐无缘16强 19失误打败自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02日00:45
  缺少姚明的男篮,在邓华德带领下给人带来希望。新华社发

  第四节4分多钟时,孙悦连续两个3分球中的,中国队73比73追平对手,正当人们击节叫好,认为与俄罗斯队相持了三节半的中国队有可能一鼓作气击败对手时,中国队断球后自己的一个失误,导致形势急转直下……

  崩溃,在关键的时刻。昨天,中国男篮最终80比89不敌年轻的俄罗斯队,世锦赛小组出线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前三节打出了血性

  全场紧逼、打出速度、快攻坚决,赛前主帅邓华德的要求在前三节执行得非常好。首节比赛小将于澍龙、郭艾伦都被派上场拼杀,他们很好地融入在中国队比较完好的攻防体系中,于澍龙打了4分钟甚至还有5分进账。

  第一节俄罗斯队在中国队疯狂的贴身防守下,几乎没有阵地得分的机会,第二节尽管开始他们连续三分球得手,一度领先中国队8分,但是中国队继续坚决贯彻自己的战术要求,很快就让比分拉回到相持中。

  与前几场比赛相比,阿联得分明显减少,但是孙悦、大郅、王仕鹏等人却在攻防中起到了更大的作用。每每对方得势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中国队员站出来,打压对手,尤其是孙悦曾经两次用连续的三分球和抢断,挽起队友的胳膊向对方发起冲锋。在中国队保持比较好的整体攻防状态的这段时间里,全队的篮板球也一度多过对方。胜利的曙光也一直笼罩在中国队上方。

  致命失误前功尽弃

  中国队给人的印象是,自己上升势头往往总被自己的无谓失误打掉,昨天,发生了同样的情况。而糟糕的是,这是一场需要赢下8分才能确保出线的关键战。中国队与对手顽强地扛到第4节,正当孙悦用他惊艳的连续三分球将要引领中国队彻底打压对手时,反击中刘炜一个不经意的失误,令形势彻底逆转,连丢10分,中国队跌进了出局的深渊中。

  不过,这也怪不了刘炜,这场比赛双方的命中率都是47%左右,篮板是28比30个,相差无几,但是失误却是19比13,中国队多出了6次,如果一次失误让对手拿到2分的话,就是12分,这几乎就是中国队输给对方的分数。昨天刘炜有3次失误,而阿联则多达5次。

  其实中国队更多的失误与体能、经验和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有关,这些是需要邓华德今后去解决的。

  明天凌晨,中国队将与同组最强对手、东道主土耳其队交手,从实力对比看,凶多吉少。

  三言二拍

  男篮 可以昂着头回来


  从热身赛的6连败,到首战与希腊队一度打得风生水起,到力压科特迪瓦,到与波多黎各和俄罗斯争出线权的惜败,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从一点都不被人看好,到被寄予出线希望。必须承认邓华德的改造起到了效果。

  尽管中国队已基本无缘本届世锦赛16强,但回顾他们的表现,我们得出的结论还是出人意料地好。

  阿联能扛了,连他所效力的奇才球迷都在为他欢呼;孙悦惊艳了,他每每在紧要关头,上演“英雄救险”;小将露脸了,于澍龙、郭艾伦、丁锦辉等得到上场机会,一定程度上在世界大赛上摔打了自己。

  邓华德在与俄罗斯队比赛前说,大家很看重出线,我也是,但是我更看重的是队员们的表现。

  虽然还有很多的遗憾,比如这19次失误,但是以锻炼新人、锻炼打法、锻炼队伍为目的的中国男篮,可以说达到了目的,他们回来,可以昂着头。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