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中国女排新帅迷雾重重 郎平陈忠和婉拒执掌帅位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03日10:04

  陈忠和:不谈这个

  谁将出任中国女排新帅?排管中心昨天没有给出人选。按目前的人选范围看,除非有“黑马”杀出,否则不超过5人范围:原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郎平、胡进,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赖亚文。

  这5人中,郎平人气最高,不过郎平早就表态不会再执教国家队;至于胡进,他目前担任中国女排领队一职。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他,尽管他并不愿意对国家队主教练人选问题发表意见,但也明确表态自己不会再担任主教练一职。他说:“我这个年龄了,已经不适合做这种统筹全局的人物了,现在的工作很适合我。”

  至于俞觉敏和赖亚文,都属于辅助型人物,无论是能力还是资历,成为一队之帅的时机还没到来。

  因此,最适合,也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就是陈忠和了。

  对于“陈忠和将再度出山执教中国女排”的传闻,陈忠和本人是怎么看的呢。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不太清楚这个事。”记者追问:“那您如何看待这条传闻?”此时的陈忠和有些支支吾吾,“现在不谈这个……”记者继续追问,“如果排管中心邀请您再度出山,您会带队吗?”陈忠和没有正面回答,“有点事,对不起了。”随即挂断了电话。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曾表示:“像陈忠和这样的技术人才,应该出山,到第一线去。”

  女排帅位,谁人敢坐?

  抱病隐退,王宝泉看似解脱了,但他内心未必不纠结。因为,中国女排仍在伤病和战绩不佳中煎熬。

  和前任蔡斌一样,王宝泉刚刚和新女排度过了“蜜月”,便提出了分手。谁将与女排结缘,坊间能想到的人选无非也就陈忠和、郎平等几个。事实上,对于已经与世界一流强队拉开距离的中国女排来说,重新崛起之路无捷径可言。即使陈忠和、郎平出山,也不会立刻“点石成金”。这就犹如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中国女足“铿锵玫瑰”一代,辉煌之后,主帅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是重新崛起之路依然漫长。

  还是正视眼前的这支中国女排吧。她们年轻,有朝气,也不缺拼搏精神,比如在本届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能跟素以顽强著称的日本女排拼到29比27险胜,足以说明她们对胜利的渴望不亚于任何一个对手。但她们缺乏扎实的基本功,缺乏灵活多变的进攻方法,缺乏稳健到位的一传和灵活有创造力的二传。所以,她们可能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依然打不过意大利、美国、巴西。

  而上述这些问题,不是一个天津人王宝泉能够在短时期内解决的,那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

  王宝泉之后,女排帅位,谁人敢坐?除去领导信任、具有能力不说,首先就需要勇气。要知道,距伦敦奥运会,仅剩两年。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