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力帆战青岛禁玩“魔兽” 魏新以身作则不带密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20:29

  客场在杭州顺利地带走一分后,力帆将在本周六迎来保级争夺中最为关键的一战———客场与排名垫底的青岛中能的比赛。尽管本赛季力帆在和主要的保级对手的较量中,战绩都显得不错,但面对又一次的“6分之战”,球队上下丝毫没有松懈,魏新在昨天奔赴青岛的路上也悄悄地规定了一条新队规———这次客场不准玩网络游戏,而刚刚开服的“魔兽世界”更是被明令禁止。

  “魔兽”新版本启动诱惑极大

  魏新以身作则禁网游

  从重庆赶赴机场的旅途上,除了青岛这个对手外,力帆队中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刚刚开启新版本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深知队员们对网游痴迷的魏新也悄悄下令:这个客场不准玩“魔兽”。

  业余生活单调的球员喜欢玩网游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魔兽世界”无论在哪里都是球员们的最爱。可偏偏在这次最重要的客场之战前,等待了20个月的“魔兽世界”80级新版本正式启动,对于很多人来说,体验新版本、迅速练级的心情绝对能用迫切来形容。

  事实上,魏新本人也是一个资深的“魔兽”玩家,70级版本就练了三四个人物,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才清楚地了解队员们的想法,更清楚这个阶段网游对于球队的危害。“这种新版本就是无止境地练级,数十个小时都可以耗在上面。”他忧心地说:“我最怕就是队员们玩通宵,影响训练、影响比赛,所以该禁止的一定要禁止。”魏新没有禁止大家带电脑,因为在枯燥的客场比赛过程中,正常的浏览网页、QQ聊天也不失为放松的一种方式,但网游千万不能在这个时候沉迷进去。

  魏新自己以身作则,将自己的游戏密码工具放在了家里,玩游戏这种爱好在保级的大任面前,对他根本没有任何诱惑力。“大家上去看一看,放松一下也可以,但熄灯后就绝不能玩!”

  汲取去年1:6大败教训

  不要给自己套“枷锁”

  虽然大家都很明白这又是一场6分之战,但经历了和长沙一战后,无论是老总陈宏还是魏新,都对这种关键战役有了新的看法。“我们不要把自己套进这个枷锁里,该坦然面对的就该面对,一定不要施加太多压力。”陈宏这样对记者说。

  球队上下一致认为,客场打青岛一定不能输,这是首要的目标。毕竟自己还领先2分,即便是各取一分,力帆始终还是压着青岛的。“实际上去年两次保级大战我们输球,包括客场惨败给青岛,就是因为心态不对。”走出青岛流亭机场,陈宏对上赛季1比6的惨败还记忆犹新,“当时想起来如果打深圳、长沙我们各取1分,多了2分,而两个对手各少了2分,说不定就保级成功了。所以千万不能把自己套进生死战的枷锁中,联赛还早着呢!”

  在这一点上,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达成了一致。去年力帆是处于一个追赶者的位置,每场都要背水一战,但如今力帆的形势远远优于上赛季。“我们只要持续拿分,不犯错误,和保级区外的积分差距就会慢慢缩短,这个赛季的保级对手和去年的状态差太远了。”助理教练曾斌如此表示:“我就不相信南昌、长沙他们不犯错误!”

  青岛折将 力帆有机会

  去年1比6惨败的过程固然历历在目,但如今的青岛却是物是人非。曲波的出走、外援的更替,以及两大国脚姜宁和刘健的重伤,让力帆完全有机会在客场复仇取胜。

  青岛本赛季的低迷已经不是一天两天,随着人员的出走,他们大幅度地起用了年轻小将,首发阵容中90后的球员就有三四名。上半年力帆主场打青岛时,大家就感觉这支队伍确实弱了许多,如果不是自己机会把握不好,主场就该赢下他们,而不是1比1。在赢下杭州后,青岛已经有5轮没有取胜了,而国脚姜宁重伤对他们的损失极大,周六也肯定无法在对力帆的比赛中上场。而另一名国脚刘健也已经是伤停了数轮,能否复出还不得而知。如果这两人都无法出战,力帆绝对有机会赢下对手。

  当然,其实上轮青岛主场逼平国安,就着实让力帆上下吃惊不小。魏新也感觉,青岛这座城市的足球底蕴还是很深厚,几名90后小将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历练后,也比刚开始时稳重了许多。魏新也谨慎地说:“你看他们打国安,还有30分钟就连换了2个主力下来休息,就是留着劲打我们。所以星期六一定不能轻敌!”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