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小组赛结束 中国一胜四负仍神奇出线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9月04日11:33

  本报讯 (记者孙喜保)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在2010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替补队员为主的中国男篮以40比87惨负东道主土耳其队,从而以一胜四负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但由于得失分比率高于另外两支相同积分的队伍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中国男篮仍然得以出线。他们将在9月7日晚上举行的1/8决赛中迎战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立陶宛五战全胜获得D组第一。

  在3日凌晨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中,由于已经确定出线,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一开场就排出了由张兆旭、苏伟、郭艾伦、周鹏和于澍龙五名替补组成的阵容。但由于比赛经验缺乏,再加上对手实力强大,中国男篮的这个阵容虽然拼抢积极,却始终找不到很好的得分机会,在首节仅得到6分,上半场结束后,以13比39落后对手26分。但铁了心要锻炼队伍并给主力更多休息的邓华德至始至终都以替补球员为主,仅派上了主力后卫孙悦负责组织。最终,中国男篮以47分负于对手。13分的半场得分以及40分的全场得分,也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得分新低。

  至此,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五场比赛中,除了第二场以10分的优势击败科特迪瓦队,其它四场比赛分别负于希腊队、波多黎各队、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

  在此前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队爆冷以9分的优势击败波多黎各队,三支队伍同为一胜四负,但由于中国男篮的得失分比率要高于另外两支队伍,结果中国队以C组第四的身份惊险出线,波多黎各队则再次被淘汰。

  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中国男篮凭借着王仕鹏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最后时刻的一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以小分的优势淘汰波多黎各,晋级下一轮。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